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盘活汽车金融关键要善待消费者

  近一段时间,有关汽车金融与服务的报道不断见诸报端。这不仅仅因为汽车金融对企业的营销至关重要,而且对消费者的重要性也非常巨大。尤其是随着竞争的加剧,作为重要服务环节的汽车金融,不能不因势利导地被推到市场的前沿,而以往那种对于汽车金融信贷谈虎色变的想法,也只能证明是面对汽车金融不成熟的表现。

  在国内市场经历了从不成熟到更需要服务的过渡后,人们对金融服务已经有了很深刻的转变。随着国际汽车金融的不断进入、以及国内对这项服务的重新认识,汽车金融必然揭开崭新的一页,也将是现实营销的大势所趋。而不论是作为汽车金融主角的信贷机构、还是融入到此项服务中的企业,都必然要经历新市场以及新消费观念的挑战。如果在抱着以老大自居、或者高高在上的感觉来面对汽车金融服务,显然已经难以跟上新时期市场营销的步调!总之,善待消费者才是盘活汽车金融大盘的关键。

  为何说汽车金融是新利润增长点

  对于汽车金融来讲,它是借助于金融与汽车之间的服务项目。未来的产业竞争中,在品牌间技术相当的情况下,企业拼的就是服务水平的高低!而怎样地对待“上帝”消费者,自然是决定服务成否的主要因素。以往的汽车金融服务,不知是没能从服务实际出发,还是过于相信自我感觉,总之遭遇到很大的问题与麻烦,以至于许多国内的金融企业都或多或少地遭受到挫折感。非但没能使汽车金融服务体系化地进行发展,还在很多层面上造成了服务与被服务者的抵触情绪增强。这样聚集起的金融现象,也自然直接会影响到汽车市场的销售本身。

  如果从企业发展与进步的角度上看,唯有服务是最便于企业升级与拓展的。而金融又正是这一服务环节的龙头,所以,企业怎样从自身的条件入手,并想消费者所想的做好汽车金融服务,才能针对性的理顺相关的服务秩序。特别是在国外企业,面对汽车金融服务领域的跃跃欲试,也给我们市场如何盘活汽车金融大盘进一步敲响了警钟。尽管,汽车金融不比房地产金融那样主导与庞大,但毕竟处在相应的朝阳发展环节之列,甚至它更具有“短平快”发展效率而得到认可。由此可以说明,汽车金融同样也是拓展利润空间的关键。

  消费者“上帝”的作用为何更加明显

  从现有的零首付将新车开回家,到丰田的进一步金融服务计划,都表明了企业主打金融牌所拓展的服务空间。而这一切仅仅是启动了汽车金融服务的一个良好开端。谁都知道,汽车金融服务,最根本的问题最终还是要落实到金融本身上,而怎样能最大限度地惠顾消费者,才是真正决定汽车金融服务是否到位的关键。

  国内企业涉及汽车金融服务,应该是最能体现服务意识提升的因素,这也是国外企业力所不能及的现实问题。因为,国内企业既有得天独厚的成本控制优势,同时有具备着与国内金融业朝夕与共的便利条件,所以,各方面都具备着优于外来汽车金融拓展的空间和基础。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能将金融服务做到服务的深入人心,做到弥补技术问题所造成的一些不足,才是国内汽车金融更应做的努力。其实,只要掌握了相应的汽车金融步骤与国际上通行的服务方式,只要具备了抢先一步赢得消费者的初衷,那么,汽车金融服务又怎么会有搞不好的道理呢?

  应该说,在新时期市场的变化与发展层面上来看待汽车金融服务问题,已不再是该怎样更多盈利的问题,而是该怎样抓住消费者的问题。从汽车实际角度上看,汽车自开出企业库房的同时,就应该有自然降价的因素存在。所以,企业再在利息以及多赚钱方面过多地算计,自然也就难有更多的吸引力存在。而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他们所期盼的不但是服务到位的企业意识、与享受到成本优势所到来的惠顾,更需要来自自己国家企业的真正诚信!只有这样,消费者与企业的鱼水之情才能无形中建立起来!这恐怕才是企业真正服务的目的与初衷。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