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悟透社第五期

五年后三大汽车集团一定易主!

  三,广汽和长丰、华晨前景预测


  看好广汽和长丰的合作

  贾新光:现在还有一些在谈的项目,报道谈成了的是广州和长丰,长丰原来一直跟福建或者跟三菱在谈,它的目的为了企业找出路,找出路的目的从越野车过渡到轿车生产,看来福建或者三菱都解决不了它的问题。这里面就说明找一个实力弱的企业不行,本身就弱解决不了你的问题。现在找到广汽有一个好处,广汽没有SUV。

  钟师:如果这个事情成了的话,既有产品的互补性,广汽的效益很好,资金实力雄厚,资金的支持也会很好。

在重组的几个要素里面有几个目的都具有,实际上这种效果可能会好一些。

  贾新光:广汽不要再重新投SUV了,长丰也不会再搞轿车了,这样可以融通起来

  钟师:长丰希望把自主品牌的SUV或者自主品牌的轿车想办法做好一点,原来跟三菱的合作帕杰罗合作得更扎实一点。

  贾新光:长丰和广汽合作之后三菱会更认真地看待长丰,要么光是长丰三菱也犹豫。广州现在成了日本汽车的基地,原来三大公司现在把三菱也加入进去了,这样觉得很好。第二,原来觉得跟福建谈,福建也是有点不太好说话。广汽现在如日中天,这种联合是有希望的。

  华晨归谁得有国家层面来主导

  贾新光:还有一些都无法落实,中华一汽也盯着,北汽也盯着,还只是意向当中的事情。

  钟师:实际华晨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壳,别的大集团如果把它进行重组以后,自主品牌的数量马上算到大集团头上,大集团原来只有合资厂没有自主品牌,如果再重新做起来时间来不及,现成重组之后,原来的基础可以划过来。

  贾新光:华晨的产品、经营这几年都不错,关键有一个母体没有往里面注入资金的能力,这时候需要钱的时候来不了钱受限制。

  钟师:华晨跟谁谈不是企业一厢情愿的问题,从更高层次从辽宁省政府也好,沈阳市政府也不是太愿意华晨被其它身份的企业收购,因为还有地方利益问题。这个事情要成的话,恐怕要有国家层面促成来主导这个事情的兼并,就像上南合作要有很强的高层来进行撮合。

  贾新光:据报道,当初华晨划归回辽宁的时候曾经有人建议一汽去收购,那时候辽宁省还不知道怎么弄说可以,一汽当时也没转过弯来,刚跟天津弄完,没有精力顾不过来,当时错失时机,现在再想拿不容易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新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