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与白宫的不解之缘 凯迪拉克的总统车迷

   自20世纪初开始,通用汽车和凯迪拉克品牌就一直为美国总统、外交官、大使与各国要人选为专属座驾。作为美国总统的御用座驾,虽经几代车型传承,但凯迪拉克无上尊崇的地位随着总统们的不断认可而得到了许多车迷的追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凯迪拉克的总统车迷们都拥有什么样的凯迪拉克吧。

  最早的总统车主:

  伍德罗·威尔逊

  第28任美国总统 (1856年——1924年)


  最早乘坐凯迪拉克轿车的美国总统是伍德罗·威尔逊总统,他乘坐凯迪拉克轿车参加了在波士顿举行的一战胜利庆祝游行。

  最新的总统车主

  乔治·W·布什

  现任美国总统


  美国现任总统小布什,他的座驾当然也非比寻常——这辆通用汽车为总统特别定制的车牌号为USA001的凯迪拉克DTS,因为令人咋舌的安全装备,而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威风凛凛的外观设计更是尽显美利坚合众国的大国风范,难怪小布什每次出行,均会与此车同行!而这辆车在中国的量产车型,便是现在市场上的凯迪拉克SLS赛威啦。


  林登·约翰逊,则是一位狂热的凯迪拉克车迷,他不仅作为总统使用他的凯迪拉克车型,在生活中,他还自己买了一辆红色的凯迪拉克敞篷车开。这位总统曾经自己开车带着几位女士以每小时145公里的速度在得州乡间公路上狂飙,一只手握方向盘,一只手喝苏格兰威士忌,女士们尖叫,总统于是很绅士风度的用牛仔帽把仪表盘盖上,好像乘客的恐惧只是来自于那里显示出的速度。


  1938年,通用汽车向美国政府提供了两辆凯迪拉克敞篷轿车,它们分别命名为“玛丽女王号”与“伊丽莎白女王号”。这两款约7米长、重达3吨半的轿车配备有完整的武器库、双向无线电装置及发电机,先后服务于罗斯福、杜鲁门和艾森豪威尔总统。

  艾森豪威尔总统是有名的“汽车发烧友”,他在1953年的总统就职日游行中乘坐的是凯迪拉克最早的一款Eldorado轿车。这款车型的独特之处在于其首创的围绕式挡风玻璃,这迅速成为了轿车上的标准配置。


  1956年,“玛丽女王二号”与“伊丽莎白女王二号”敞篷轿车替代了它们的前任。该两款车与它们的前任一样,装备了当时最为先进的通信系统。此外,轮胎还配有窄轮缘,防止轮胎被击穿。“玛丽女王二号”与“伊丽莎白女王二号”先后为艾森豪威尔、肯尼迪与约翰逊总统提供服务。它们于1968年退役。


  里根总统使用的是1983年款凯迪拉克Fleetwood轿车,这款车退役后现被保存在位于加州的罗纳德·W·里根图书馆内。而克林顿总统从1993年开始使用凯迪拉克Fleetwood Brougham总统系列轿车,该车现被保存在位于阿肯色州小石城的克林顿总统中心。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丽 | 伊丽莎白 | 里根 | 威尔逊 | 伍德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