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雅力士C-NCAP测试 国内首个五星小型车

  10月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向外界公布了雅力士C-NCAP碰撞测试成绩:雅力士以47.1分的总成绩获得五星安全评定,成为迄今为止国内首款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定的小型车

  据悉,雅力士C-NCAP碰撞测试在9月9日—9月11日进行,测试车型为1.6G自动精致版。

按C-NCAP规定,雅力士分别参加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以及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三项试验。最终测试结果主要综合这三项碰撞试验成绩。

  业内专家表示:曾经获得欧洲和日本NCAP碰撞测试最高安全级别(欧洲五星,日本六星)的丰田雅力士,此次荣膺C-NCAP五星安全,再次向业界证明了其顶级的安全性能,树立起全球小型车安全典范。

  正面碰撞:GOA车身降低驾驶室变形程度

  正面碰撞试验是对车上驾驶员和乘客安全而做的碰撞试验,主要是考验车辆车架和车辆主动、被动安全系统装备在正面碰撞时对假人的保护能力。

  此次碰撞中,雅力士前部溃缩严重,并且发动机下沉明显,但车内没有明显的损坏迹象,前排双气囊全部打开、与正副驾驶席假人头部接触点准确,方向盘实现下沉设计,对驾驶席假人胸部做了有效的保护。前挡风玻璃、内饰板以及前后排座椅均无破损情况。前排假坐姿保持完好,后排假人没有受伤痕迹。

  此次碰撞测试验证了丰田GOA安全车身的可靠性。据悉, GOA安全车身由TOYOTA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基准,并结合实际事故发生状况独立研发,以便在碰撞发生时能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将驾驶室的变形减少到最小限度,从而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

  侧面碰撞:SRS空气囊保障驾乘者安全

  雅力士1.6L车型全系标配六SRS空气囊,除了前排双SRS空气囊,还标配侧SRS空气囊和窗帘式SRS空气囊,在正面碰撞中,雅力士前排双气囊有效保护了假人的安全。

  在侧面碰撞试验中,侧SRS空气囊和窗帘式SRS空气囊则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进行侧面碰撞试验后,可以明显看到假人头部与侧面安全气帘接触的痕迹,而安装在驾驶员座椅左侧的气囊则保护了驾驶员左侧胸部的安全,可以想象,如果没有侧SRS空气囊,假人头部及胸部必定受伤。

  同时,小型车是年轻的两口之家或三口之家的主要选择,后排座椅很可能坐着一位家庭乘员,这时候,侧SRS空气囊和窗帘式SRS空气囊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在侧面碰撞试验后,雅力士左侧碰撞面的前后玻璃都保存完好,车内破损有限,其他地方也保持完好,这也从侧面说明了GOA车身的安全性。

  三项碰撞:A柱、B柱、C柱均无变形

  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雅力士的整体表现也非常好。碰撞后前排假人的坐姿保持完好,主、副驾驶席假人头部因为有安全气囊的保护,基本没有安全威胁。后排假人也没有“受伤”的痕迹。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项碰撞试验中,雅力士A柱、B柱、C柱均没有发生变形现象,据介绍,车子在碰撞测试中做到这一点是很少见的,尤其是A柱没有变形,进一步说明了雅力士座舱内部的高度安全性。

  广州丰田不仅注重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还在雅力士身上实施了行人保护系统。据厂家技术人员介绍,雅力士前保险杠和前盖形成一个比较“柔软”的曲面,该曲面和成年人的被撞后倒向车前引擎盖的曲面基本保持一致,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了行人在和车辆碰撞中的安全。

  可见,广州丰田始终将“安全”视为产品的关键要素,在设计、制造上,致力于将雅力士打造具有高安全性能的车型,实现对消费者生命的关怀和尊重。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