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市场需求加大 高端宽体轻卡时代即将来临

    说到宽体轻卡,众多的物流企业并不陌生,这是一类无论从规格还是载重方面都要大的轻卡,轴距覆盖3.3~5.2m的广大区间。江淮威铃和东风多利卡是这一类宽体轻卡的典型代表。

这一类轻卡的突出特征就是载重能力强,同时形体又不像中型卡车那么笨重。正是中国宏观经济和高速路网建设的高速发展造就了以中长途货运为主的宽体轻卡的蓬勃发展。就在宽体轻卡迅速增长的同时,宽体轻卡的需求也开始从传统的中低端向高端发展,高端宽体轻卡时代即将来临。

    消费者需求档次提高

    就在宽体轻卡需求快速增长的同时,顾客对宽体轻卡产品的品质与档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市场上的江淮威铃和东风多利卡最大的特点就是经济实用,但同时也暴露出车速慢、舒适性不够以及产品质量稳定性有待提升的问题。以前因为价格便宜,顾客对这一类问题也不太挑剔,尤其是创业阶段的个体运输户在原始积累阶段更是如此。然而随着相当多的个体运输户完成了原始积累,以及越来越多规模大、实力强的物流企业的出现,他们对货运车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效率高的同时,还要讲究舒适性好、安全性高。与此同时,各种大型企业及政府部门的采购用车也开始对宽体轻卡产生了需求,这些企业对产品的价格敏感度较低,但对产品的舒适性、安全性及售后服务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高端轻卡厂商纷纷出手

    市场上高端宽体轻卡的需求不断增大,嗅觉灵敏的高端轻卡厂商决不会轻易放过这个迅速提升市场份额的大好时机。2008年,高端轻卡厂商纷纷推出了自己新款的高端轻卡产品。

    首先,常年占据高端轻卡半壁江山的江铃轻卡于今年推出了旗下首款宽体轻卡———江铃凯锐,轴距在3.3米的江铃凯锐载重量与江淮、东风同规格的产品相当,由江铃与美国福特和日本五十铃联合开发,历经3年,投资近7000万元。既吸收了日本五十铃的品质工艺,又融入美国福特“安全可靠,值得信赖”的造车理念,通过国内最为苛刻的近200万公里的本土化验证,在高效、舒适、安全上均达到目前国内同类车型的最高水平。

    中低端宽体轻卡价格上扬

    2008年是轻卡价格变化最大的一年,国III排放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等诸多因素,使轻卡生产成本急剧上涨。传统低端轻卡因排放标准无法达到国III排放要求,将逐渐从市场上被淘汰。中端宽体轻卡厂商在面临国III排放升级带来的技术成本增加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生产成本增加的双重压力下,纷纷将旗下宽体和窄体轻卡产品价格大幅上调,最高涨幅达3万元之多。在政策及经济环境的巨大变化与轻卡厂商迫于压力大幅涨价的共同作用下,传统的7万~8万的宽体轻卡价格区间将不复存在,宽体轻卡市场将迎来“高端时代”。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