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爱车课堂第6期:高保值率二手车如何挑?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今天是我们《爱车课堂》的节目,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如何选择保值率高的二手车”。几天我们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来自中联市场的陈欣,也许大家在电视或者别的节目上看到陈欣先生的一些节目,我们今天想给陈欣五分钟时间让他自己介绍一下他和二手车之间的故事。


    版权声明: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陈欣:我是从98年开始就接触到二手车这个行业的,到现在已经有十年了,说十年磨一剑,虽然说对二手车不能说完全的精通,但是里面的来龙去脉也是了解一些了,毕竟在这个行业里摸爬滚打了近十年的时间。对二手车来说从它起步开始到现在逐步壮大,整个过程我都经历过,因为我们中联市场是从98年开始成立的,从99年担负起政府部门对北京市二手车的管理的,我们是应用而生的。

当时整个市场当中是很无序的状态,很多所谓的二手车经销商都散布在北京市的大街小巷,而且工商局所得到有关二手车的投诉率是非常高的,所以北京市工商局为了规范这个行业,就在我们市场作为试点,推出了以二手车经纪人为法人主体的经营模式,这样我们市场就应运而生了。直到现在,这个行业从无到有,从无序到有序这么一个过程,逐步到现在很多新车的4S店、厂商、外商逐步涉足到中国二手车行业以后逐步壮大。

  从我最初涉足这个行业时北京市整个交易量也就是几万辆,现在已经跃升到突破近30万辆,这也是一个发展的过程。而且还有一点,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老百姓的观念发生了变化,原来很多老百姓买车的时候一提到二手车谈虎色变,觉得二手车不行,坑蒙拐骗的成分太多,不敢接触,敬而远之。但是现在老百姓的观念很大程度上转变过来了,很多人的消费者是我就要买二手车,为什么会这样?我觉得最主要的一点就是,经济杠杆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因为通过我们这些市场、相关二手车行业的人员,在给老百姓灌输一些思想的时候就会说,买二手车要比买新车值得多,为什么要值呢?归到咱们今天的主题,因为二手车比新车更加保值,所以我们才会买二手车。

  主持人:您刚刚说了自己的观点,就是认为二手车要比新车的保值率高。刚刚说到中联市场的发展,我今天也有一个问题,在北京买二手车或者卖掉二手车去哪里,因为上周我也听说一些二手车交易的地方,比如花乡,现在北京的二手车市场是怎么样的分布?

  陈欣:现在从2000年首推的二手车经纪人经营实体以后,逐步02年花乡的前身玉泉营旧车市场等等开始逐步经营。逐步05年的时候,北京的东方基业旧车市场,还有石景山旧车园区,纷纷也开始引入了二手车,有东、有西、有南、有北,现在北京市形成了区域性的销售方式,花乡在南四环,西方在石景山,东边是东方基业,东北方应该是亚运村。等于你在哪个位置,都可以就近找到买二手车的地方。

  主持人:其实大家也比较关心,因为我在前两年有一个报道上,我觉得有一句话特别精彩,就是说做二手车的人基本上对各种角色都要了解,如果买新车,很多品牌的车都可以买了,如果做二手车市场的话,对基本上主流的车型都会有了解才能做经纪或者二手车,我们第一个问题就想问您一下,目前市场上保值率比较高的车或者说主流的二手车市场主流的车型是哪些?保值率又是什么呢?

  陈欣:咱们先说主流的车型,主流的车型现在首先是以品牌划分的,因为品牌的价值是决定这个车的保值率最主要的因素之一。据我们多年来的技术统计了解到,像德系车是最保值的车型之一。

  主持人:就是说二手车市场也跟新车一样也有划分。

  陈欣:对,完全是息息相关的,而且二手车整个价格体系的构成完全受到新车的影响,新车哪怕有一点变化的话都会对二手车整体变化有影响。比方说举个例子,有一年,好像是04年,奥迪与宝马之间的竞争,奥迪直接降了10万,宝马也跟着降了10万,这两个是中高级车型当中非常有代表性的车型,它们两个品牌同时降价之后对整个二手车市场就一片哗然,因为在它之下的几个档次,比如说中级车,原来20万左右的、10几万左右的都受到影响。刚刚所说的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概念,新车有一点变化都会影响到二手车。归到刚刚说的品牌上,主流品牌还是以德系车为主,其次是日系车,然后就是美韩系车,最后就是国产的一些自主品牌的车,应该是这么来区分的。要提到具体车型,譬如说像大众的几乎所有车型都很保值,除了可能有个别譬如说高尔可能稍微差一些,已经停产的稍微差一些以外,其他的车型几乎都很保值。

  主持人:可不可以这样说,德系车相对于日系、美系以及其他系的车来说更保值一些?

  陈欣:对,这主要取决于它的品牌价值。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