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爱车课堂第6期:高保值率二手车如何挑?

  主持人:车漆是这样,对于配置呢,就是说卖二手车的时候是不是也要看配置,因为新车可能有很多配置,有没有导向,根据这个配置价格,二手车也会是这样一个格局吗?

  陈欣:说到配置这块,现在咱们很多在购买新车的时候都会聊到性价比,很多消费者把性价比理解为配置比,可能我这个车带了一个DVD、带了一个导航、带了什么电加热,什么遮阳帘等等很多音响系统,其实使用过程当中一年下来也不见得使一两次,所以所谓的这些附加的东西,在二手车市场来看,都是不能成为提高这个车价值的诱因。

在我们评估当中,在评估一辆车的时候,都要以这个车基本型的价格或者是舒适型的价格,作为衡量这个车基准价格的标准,所以说你越是高档的,那些附加的东西也是不算在内的,不算在这个标准车架之内的。

    版权声明: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主持人:会有一些加分吧?

  陈欣:会有一些加分,但不是主要因素的。因为二手车那些附加的东西,这也是市场决定的,因为买二手车的人还是实用性放在第一,那些过高配置来说,对于买二手车这些层次的人,可能他并不需要,反而那种附加的东西在你贬值的过程当中都会在当中的。

  主持人:可能你买车的时候就决定把这个车卖掉,可能就没有必要选择一个高配。

  陈欣:对。因为我们在统计的时候也了解到,凡是在市场里这一款车下来,一个系列的车里头,舒适型的车型,也就是说我们基本上平常都要用的一些配置,比如电动窗、ABS、助力转向,这种需求的车型是保值率最高的,其次就是基本型,保值率最低的就是那些豪华配置的,那些车型反而保值率越低。

  主持人:就是用电子配置就会产生很大影响。

  陈欣:对,它的保值率反而是最低的。

  主持人:我们刚才也谈到高尔类似于这样的车型,这种老款的车型和这种新款的车型哪个保值率高?进入中国市场的新成型保值率高,还是所谓的老三样保值率更高一些?

  陈欣:这两个应该是不在一个时间段内的,不能进行直接的比较,就是说从报纸来说,像一些老款车型反而更保值,比如老捷达,可能目前93、94年的捷达已经使用过十四五年了,这种车型目前市场上还能卖到2万元左右,为什么呢?首先是因为这个车的整体制造工艺非常好,这款车从发动机到车身、车架完全是德国进口的。

  主持人:不同年款的可能会有不同的工艺。

  陈欣:不同的年款工艺差别就很大,像93、94的车,不只是发动机,连车身完全都是德国进口的,只不过在国内进行了重新组装而已,几乎就叫进口车。我们可以在车架上看到VM码的头一位,中国VM码是L,我们看到93、94的车开头是不是,就是德国进口的。我们再反过来看一下近两年生产的捷达,它的一些制造工艺,用料上,要跟原来当年比缩水很大。

  主持人:价格即使它到十三四年的肯定不能达到那个价。

  陈欣:对,这就是一个比较。

  主持人:就是说我们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也要注意年款。

  陈欣:对,不同的年款制造工艺或者装配的工艺和技术都有差别。

  主持人:其实就是证明了我们选择二手车的时候还不能像选新车一样,可能我选新车了解的关于车的知识不是特别多就可以去买那个车,买二手车可能了解的要多一些。

  陈欣:对,再举个例子比如高尔夫,高尔夫03年的车型,和04、05年的车型,应该按照常理来说年限更近的车型价格会更高一些,但是作为高尔夫这款车03年的车反而卖的价格会很高。

  主持人:为什么呢?

  陈欣:因为03年的高尔夫,有百分之六七十的配置全是德国进口的,那批的发动机,尤其是2.0的发动机,完全是德国原装进口的发动机,所以很多人还是比较认可03年的那款车型。

  主持人:宁可买老一款的。

  陈欣:对,年限虽然是老一点,但是工艺上、质量上、技术上要比新车型更认可一些。POLO也存在这个问题,03年的POLO02、,典型的例子,就是02、03款的POLO前后是刹车的,而新车05年以后就不是了,所以咱们看很多新车降价之后,你看是价格降了,但是你得看配置怎么样,技术含金量不降,如果价格降的话牺牲的是技术,我建议还不如不买这个车,还不如买二手车更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