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爱车课堂第6期:高保值率二手车如何挑?

  主持人:现在我们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哪个排量或者哪个价格区间销量是最大的?

  陈欣:据我们统计应该是1.3到1.6,都是紧凑级的小型车为主,价格是在3万到5之间的价格,这个交易量是最大的,这部分车也是保值率最高的车型。

主要车型就是以老三样为主,还有一些品牌价值比较高的,比如说像羚羊,这都是保值率比较高的,像夏利也是。

    版权声明: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主持人:维修也都比较方便。

  陈欣:对。

  主持人:刚刚我们谈到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可能这些因素是我们比较好了解的,比如说它的零配件价格,我们通过人打听可能都知道这个车的口碑,有一点可能想买二手车人顾虑的一点,就是我不了解这个车的车况,因为通常二手车出售之前可能都会进行一些翻新,会把这个车打扮的干干净净的,但是之前这个车是不是出过事故,可能消费者没有办法得知,而且也不会公开这个车的事故数据,这类情况怎么办呢?

  陈欣:首先从经销商这个角度来说,他们在售后这个环境下首先约束自己的行为,因为在我们市场也出现过这样的例子,就是说他们在收购的时候因为自己的经验不足收购了事故车,就卖了,我们就有规定要双倍返还。这个例子出来以后我觉得是一个好事,让更多的经销商知道怎么规避风险,所以从我们自己来说很多经销商在收车的时候非常的谨慎,很仔细的看这个车,如果这个车是一个事故车,我们说事故车,就是影响到这个车正常的安全行驶,就是说这个车架子已经变形了、扭曲了、重新焊接了,这种车属于事故车。这种车凭他们经验大体上都能够看得出来,在这种情况下经销商都会在收车环节提高自己的警惕,规避自己的风险,这是一点。作为消费者来说,咱们在购车的时候,我觉得应该是找一些业内比较专业的人士,协助他们一起来挑车,这里可以找一些什么修理工或者是一些业内的专业人士,大家一块来帮他看一看,等于避免他购车的风险。

  再有一点,目前作为我们市场来说,也在积极的去探讨,引进二手车的检测设备,这个设备也是为了更好的检测二手车。因为我们很多来买车的消费者也有这种需求,就是说我真不懂,我朋友里头也有很多根本不懂二手车的人,我们怎么买车啊?我们市场就一直在考虑,就是说在市场建立这么一套二手车的检测系统,作为一个第三方。

  主持人:是说如果我要购买了,我通过你这个给鉴定一下。

  陈欣:对,鉴定一下。

  主持人:是收费的吗?是向商家收费还是向消费者收费?

  陈欣:目前只是有这个计划,项目还没有起来,估计是在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推出,如果这个项目推出的话,我想消费者买二手车的话会大大放心,不会留什么后遗症了。

  主持人:对,有市场做担保。

  陈欣:对,说白了市场就是为买卖双方提供一个比较好的交易环境,让大家买着放心、卖着放心。

  主持人:您再给消费者解释一下双倍返还的事情吧。

  陈欣:就是说在你的交易过程当中有明显的欺诈,隐瞒一些车辆的具体情况之下,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按照目前消法可以向商家提出双倍返还的要求。

  主持人:双倍返还购车款。

  陈欣:对。

  主持人:您刚刚也提到,如果这种重大事故可能对二手车的车价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如果只是小刮小蹭,比如保险杠、大灯易损的地方坏了,可能撞的不是很严重,这个会对车价有影响吗?

  陈欣:看它撞到什么程度,首先我们评估这个车的时候分几个档次,事故车等于最差的那一档,逐步的发动机有没有问题,再一档就是外观,如果说这个外观有明确的做漆的痕迹,有明显的色差,一个车已经五颜六色了,肯定会影响到这个车的价格。

  主持人:大概影响多少?

  陈欣:一般情况下,在收购的时候,影响我们按照比例,发动机应该占到30%,车价应该占到60%,就是车的底盘、车身有没有碰撞、变形,其他的占到10%,这么一个比例。

  主持人:细小的。

  陈欣:对,因为做漆来说,即使我们收购的时候这个车已经做的五颜六色了,有明显色差,我们通过重新的整新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得需要投入一些运营成本在里面。

  主持人:这个可能也是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比较关心的,因为即便是你去询价,可能也会出现我询了五六款车都不一样,状况可能都不会特别相同。

  陈欣:没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