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爱车课堂第6期:高保值率二手车如何挑?

  主持人:我们下面解答一下之前在网上进行征问的网友提问。

  网友:我从朋友那儿买了一辆350天籁,05年上的牌照,开了4万公里,由于是好兄弟,朋友只要我12万,没任何事故,是最顶配,请专家给我看看,卖的这个12万要多了还是要少了。

    版权声明: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主持人:中国特色可能这个情况比较多,买熟人的车至少放心。

  陈欣:首先在我们接触很多卖车的车主来说,很多人不愿意卖给自己的朋友。

  主持人:因为卖不高。

  陈欣:不是卖不高,因为怕留下后遗症,本来我们是好朋友,我卖给你了,可能我自己对我的车的车况都不是很了解,我给你了,你开的时候,因为每个人开车的方式方法都不一样,你开车觉得这是毛病,你就会埋怨我,你卖我一个不好的车,可能因为这个车把咱们俩之间的朋友关系就给结束了,很有可能,所以我们接触的很多车主来卖车都跟我们提到不想卖给朋友,还不如说直接卖给市场,通过市场这个平台卖给经销商也好或者委托市场代卖都可以,很多车主选择这个。而且他们之间的交易,作为我个人来说我也不太愿意这样做。

  主持人:作为买车的人呢?

  陈欣:当然买车人之间,熟人最起码有一个保障,再一个,价格上可能会比真正市场销售价格低一点,可能是从经济角度来考虑吧。这位网友提的这辆车的价格,我觉得已经相当低了。

  主持人:就是说12万在他的车况来说已经比较低。

  陈欣:按照这个车目前的市场行情,天籁350,应该是顶配VIP那款,当时的售价我记得最高的时候达到34万,现在不是出了新天籁嘛,老天籁最后一批可能降到了30万出头这么一个行情,按照刚刚的重置成本法计算的话,三年的时候,这款车目前的收购行情应该在19万多。

  主持人:那就是这个价格相当低了。

  陈欣:所以他的价格相当低。

  主持人:卖熟人肯定卖不到相对高的价格。

  陈欣:这么低的价格,当然咱们前提是他认为没有任何事故,但是我认为,如果在平常的价格过程当中,这种熟人或者是半熟的这种朋友之间买车的话,作为买车主来说,也应该小心提防,别因为一些车况的问题产生一些不必要的纠纷,最好还是找专人帮你来看一看这个车有没有大的事故。所以买车的朋友找我们,我们都给他灌输一个概念,你买车不要看价格,首先看车况,车况是最重要的。不像买新车,新车首先看价格,二手车先听车况,听完车况再看价格。因为二手车遵循这么一个原则,一分钱一分货,车况好的经销商要的价格肯定要高些,而且它的价格肯定会非常的坚挺,不会给你留有多少侃价的能力,比如平均格就应该在5万多,你一侃价,你有意向买这个车了,这个车一下就降到4万了,你就要小心提防,这个车有可能就是事故车,买二手车千万不要图便宜,首先看车况,其次看价格,朋友找我来买车我都会这样提醒。

  主持人:您刚才谈到买车可以在二手车市场进行委托代卖的这种情况,您能给介绍一下吗?

  陈欣:委托代卖,我们市场专门有一个平台,竞价寄卖,有一个特点,就是计时性,就是你有一辆车到我们市场,通过竞价寄卖的平台,当时就可以竞价,我们组织市场里的诚信经销商,对这个车实地看车之后进行投标,价高者得,谁投的价格高就有资格跟车主进行交易,所以整个组织过程时间是计时性的很短,大概也都在20分钟左右,而且我们市场象征性的收一点点的费用,就是成交以后交些费用,不成交的话任何费用都没有的。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给卖方、给车主、给经销商提供一个绿色的交易平台,整个过程都由市场来监督,应该不会出现任何的,譬如说像不过户、欠缴各种税费。

  主持人:如果通过这种平台卖车可能更放心一些,价格更有保障。

  陈欣:对。

  主持人:基本上影响二手车保值率因素的这个话题能解释得很清楚了,看品牌也好、看价格也好、看车况也好,遵守这个法则去挑,基本上能找到比较好的车。但是有人可能会说,是不是德系车买了以后保值率高,但是事实上我看到的相关统计,可能日系车的销量也是占很大,可能价格便宜或者什么因素影响的呢?

  陈欣:首先是一个社会保值率,因为德系车,大众进入中国的时间比较长,质量过关,而且这一点是其他品牌的车型无法比拟的。

  主持人:作为一个买车的人可能认为,比如5万块钱能挑到最好的车况、最好的车,作为卖车的人来说,注意哪些方法可以让自己的车卖出最好的价格?比如我用这个车的时候用的比较小心,注意哪些方面,可以让这个车卖个好价格?

  陈欣:刚刚提到卖车的人怎么提高这个车的保值率,首先这一点就得追溯到你买车的时候,我们刚刚谈了这么长时间的保值率,保值率是给谁听的呢?其实是给那些买新车的人听的,当你买一辆新车的时候就要考虑到保值率的概念,才能在你想卖的时候卖一个比较好的价格,如果你一上来就买一个品牌价值比较低的杂牌车,维修各方面都不是很好,口碑也不好的这种车,当时只图便宜了,对不起,等你再卖车的时候你的损失会更大,所以我刚刚提的保值率首先是给买新车的消费者,他们要在买车的时候灌输保值率的概念。其次使用过程当中怎么来保值呢?首先要保证车辆所有的手续,这种历史记录要全、要完整,就是说你购车所有的,哪怕是合格证、关单全部都要有,还有这个车的保养记录是很关键的,这个保养记录前几年可能不太重视,近几年由于车的大量增加,有没有保养记录是已经影响到消费者购不购买这辆车的决定性因素,因为保养记录能够反映你这个车的使用状况,这个作为卖车的车主来说这就是一个卖点,很好的卖点。因为我们老百姓为什么愿意买带保养记录的车呢?还是归结到那个问题,我们对车不了解,信息不对称,您说的我可能不信你,我只能通过物证证明这个车是什么样的,所以保养记录是必须要有的。再有,这个车的车况要你自己来控制,就是说我们一定要按照车辆使用的保养记录的要求,比如定期去保养、定期去维修,而且你还有一个好的驾驶习惯,这样对车的使用机械部件的磨合、使用。

  主持人:正常的磨合。

  陈欣:对,而不是过激烈的,超负荷的。举个例子,带T的增压车型,一定要在使用当中,比如走高速公路,下高速公路的时候一定要怠速,有一会儿怠速之后再灭车,如果瞬间就把车灭了,这个T很容易就坏掉,这个就是影响你车况的使用,就是你在使用方法不当的情况下就会造成你车辆的损伤。还有一点,我们在使用过程当中,磕磕碰碰是难免的,如果要有小的一些划痕、小的一些磕碰的话,我的建议是,车主们千万不要因为这一点小刮蹭就去做漆,这种重复做漆首先在销售的时候让人感觉到你这个车可能会有大的事故,如果是原车漆,一目了然的那儿有一道,大家都认为这只是划了一下,如果你做了一遍漆,而且咱们都知道,做漆不是做这一道,是这一个面,人家就会认为你这一个面可能都受过碰撞,产生这种误会之后就影响到你的车价。再有一点,如果经常做漆的话,做漆的水平和工艺是有差别的,由于时间的不同新漆和老漆漆面的咬合程度,是不是能够达到完全的咬合,调漆师傅是不是一个人、调漆的颜色是不是一样。

  主持人:因为有一些漆的颜色很难调。

  陈欣:尤其像天籁里面有一款所谓的变色龙似的,那个漆很难调到原来的原车漆,所以我建议千万不要随便做漆,一做漆反而就会产生明显的色差,色差一大了,又让人产生误会了,可能真没什么事,你有苦说不出,你再说我这个车怎么样,人家一看这个车不行。

  主持人:像有一些车漆比涂一下有什么问题吗?

  陈欣:如果没有大的问题我建议也不要涂,因为涂一下你自己看着好看,我觉得意义也不大,专家一看就能看出来,而且肯定会有色差,不如划痕比较多,定期比如使用了一两年之后,划痕比较多了,好,我找一个美容店,我做一个全车的打一遍蜡,做封塑,做一遍,这样既保护车漆,而且打完之后一些细小划痕就打掉了,比做漆强得多。

  主持人:说到漆的事我想问一下,普通漆和金属漆在卖车的时候会有影响吗?因为这也是一个我身边朋友的实际例子,他想买一款POLO的车,就发现有这样的问题,红色的POLO没有金属漆,他想买蓝色的,人家就告诉他,蓝色这款车可能今后维修的时候车漆很难调,建议他买其他颜色,如果他选择了红色就没有这种漆了,买二手车的时候比如说和有没有金属漆的黄色有区别吗?

  陈欣:这个不是决定车主自己的喜好,也不是决定新车经销商他说什么颜色加钱二手车就同样加钱,不是,二手车也遵循着一定的规律,这个我们也曾经总结过,我们有一些文章上也发表过这些东西,像在高档车,偏商务的车型当中,黑色车是保值率最高的。

  主持人:大概比如说20万以上。

  陈欣:20万以上黑色是主流,因为偏商务一些。在10几万或者10万以内的车型,可能银灰色是一个主流的颜色,比较好卖的一个眼色,大众更认可的一个颜色,因为二手车的消费者跟新车消费者不一样,心态不一样,买二手车消费者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实用、大众化。

  主持人:不要太扎眼。

  陈欣:对,所以凡是大众化颜色的车都保值率高一些。

  主持人:像POLO这种车,因为本身新车就属于颜色比较丰富,卖的比较多,二手车是什么情况呢?

  陈欣:二手车POLO的话,还是根据它的社会保有量的大小,什么样颜色保有量更大一些,二手车可能这个颜色价格也会高一些,比如像POLO的话,应该是红色卖的最好。

  主持人:因为我们可能在街上看到的红色是非常多的。

  陈欣:对,就是说大众认可这个颜色,这个车可能卖的要比比如那种明黄色高一些,大家认可,完全是由买方市场决定的,而不是卖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