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雀起东方 上市前抢先试驾吉利熊猫1.3MT

  内部实用


  熊猫内部设计整体以简约、实用为主,圆型的中控台集中了音响控制按键部分,熊猫的音响组合和金刚的完全相同,这样在不同车型采用相同模块的设计,将是车型降低成本的新趋势。熊猫仪表盘部分主要是突出了转速和里程,表现形式虽然传统,但是实际驾驶起来,却十分实用。


  从中控部分我们可以看的出来,熊猫的制造工艺的确和吉利“老三样”已经有了质的飞跃,从现场我们对各个按键的实际实用感受来说,并没任何松垮和粗糙的感觉。目前国内消费者对微型车之所以有偏见,跟现阶段微型车的产品不够成熟有很大的关系。从大城市的代步车来看,像熊猫这样的微型车是最佳选择。


  熊猫的仪表盘简单却实用,只是设计上有些“小气”,和整车体现的可爱、憨厚的基调有些不协调。熊猫仪表盘主要显示了发动机转速、行车速度,水温则是通过车速表右下方的液晶显示模块,以数字的形式显示的。


  熊猫的灭火器放在驾驶座的下方,十分方便司机在发生危险情况时的取用,这个设计十分实用。


  熊猫的手套箱设计成了推拉式,方便且美观,看来吉利熊猫的设计团队在一些小细节上还是下了不少功夫的,类似这样的小设计在熊猫车上体现的不少。


  熊猫内饰中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和上海大众朗逸车内的空调出风口基本是一个造型,只是熊猫限于成本控制,没有将出风口的外圈设计成镀铬形式,缺少了亮点。


  方向盘左下方的控制按键,圆形的按钮是左右倒车镜的控制按钮,实际操作起来,也十分方便和灵敏,相信如此配置,将受到熊猫准车主的喜欢。


  熊猫后座的水杯座实在有些低,而且后座又偏高,这样很不方便后座乘客很取用水杯;但后座中间几乎平直的地板是熊猫的一大亮点,这样后座平直地板的设计在微型车中的确不多见。

  因为此次试驾是在厂家厂区内,所以没有更多体验熊猫的操作性能,就在加速上来说,熊猫发动机在2500转以下扭力欠佳,高转速时加速性能还算不错,但低转的扭力问题直接影响到日常使用;熊猫刹车在接近停车时会有些抱死,这对于小车来说是一个不太安全的因素,因为行驶路程过短,没有体验到更多细节。就在内饰和外观上的做工上来说,熊猫已经进步不少,我们相信,在熊猫和F0的胁迫下,奇瑞QQ也将加快换代的速度。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