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C-NCAP第三批碰撞 小型车安全仍是老大难

  C-NCAP公布今年第三批碰撞结果———

  C-NCAP上周公布了6款车型的碰撞结果。雅力士(1.6G精致版)成为首个获得5星的小型车,小贵族(金贵型)的2星再次把小型车的安全问题变成了焦点。紧凑型车虽然仍以“经济”为卖点,但已越来越关注乘员安全。

伊兰特悦动(1.6L手动豪华型)的4星和朗逸(1.6L手动品轩版)的5星成绩都不错。红旗HQ3(周年纪念版)和蒙迪欧-致胜(豪华型)则凭借较高的安全配置获得5星,延续了中级车多5星的光荣传统。

  ●小型车雅力士获首个5星

  截至目前,C-NCAP共评价了8款小型车,雅力士(1.6G精致版)成为唯一一款获得5星评价的车型。小贵族(金贵型)成为第五款获得2星评价的小型车。

  雅力士(GTM7160G)是广州丰田自愿申请碰撞的车型。该车在完全正面碰撞、40%正面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试验中的得分分别为12.99、15.62和15.44。由于该车驾驶员侧和前排乘员侧有安全带提醒装置,且加装了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因此获得了3分的加分,最终以47.1的总分获得5星评价。假人的胸部在该车的三个试验中均有所失分,这是转向管柱向后位移量较大造成的。

  河北红星双环小贵族(HX6300A)在完全正面碰撞、40%正面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试验中的得分分别为0.87、7.61和10.97,以总分19.5的总分仅获得2星评价。该车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表现最差,只有驾驶员胸部评价获得1.87分,头、颈、大腿、小腿均未得分。由于在该项试验中该车后排右侧安全带失效,还被扣掉一分。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该款车型的零件质量管理存在问题,制造水平难有保障。

  综合对比获得2星的小型车,它们均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的得分最低。在完全正面碰撞中,对乘员的胸部和头部的保护是最大的难点。胸部指标全面考察了约束系统,如安全带、座椅等的匹配和转向管柱后位移量等因素。头部得分则主要以假人在碰撞后的头部伤害指数为参考依据,此外转向管柱的向上位移量也是考察要点。由于目前小型车大都以最低的价格入市,为了节约生产成本,这些车型在设计之初就舍弃了许多安全配置,安全带提醒装置、侧安全气囊等配置在这些车型上实属罕见,因此碰撞结果不理想。

  ●专家称:

  C-NCAP得分不是医学指数

  在本次公布星级评价结果中,河北红星双环小贵族(HX6300A)在三个碰撞试验中共获得5个0分。对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说,0分不是死亡点,因为C-NCAP得分不同于医学指数。

  以完全正面碰撞中的头部得分为例,驾驶员侧假人的头部得分是在通过测量假人相关指标产生的分数基础上减去由于转向管柱变形所造成的罚分产生的。假人头部评价指标包括头部伤害指数(HIC36)和3ms合成加速度值。两个指标均是假人所能承受的最高耐受值。但没有任何一个符合人体测量学的假人可以测量所有对人体的潜在伤害或对坐在不同位置的不同身材的不同坐姿的乘员的保护进行评估。因此,C-NCAP各项得分均用相应的指数评价,而非医学指数。

  C-NCAP评价规则将修订

  《C-NCAP管理规则(2009版)》征求意见稿于上周在C-NCAP官方网站上公示。这是C-NCAP自2006年运行以来第一次对评价规则进行修订。修订的重点集中在碰撞试验评价和燃料消耗量评价两点。据了解,新规则将至少公示3个月,最早在2010年实施。

  ●碰撞试验增加3岁儿童假人

  《C-NCAP管理规则(2009版)》征求意见稿在原有碰撞安全性能试验及评分规则基础上,对完全正面和侧面碰撞试验进行了补充和调整。两个试验均将增加后排假人。其中,完全正面碰撞将在后排增加一个P系列3岁儿童假人,用以考核乘员约束系统的性能及对儿童乘员的保护。

  

  据了解,服务于碰撞试验的儿童假人有5种,不像成年假人按体重覆盖面划分,儿童假人按照年龄划分,分别为9个月、1岁半、3岁、6岁和10岁。C-NCAP碰撞试验之所以选择3岁儿童假人,是因为我国6岁以上的儿童发育很快,大都不再使用儿童安全座椅。3岁年龄段的儿童乘坐儿童安全座椅的概率是最高的,因此代表性最强。

  ●燃料消耗量何时纳入还未确定

  《C-NCAP管理规则(2009版)》征求意见稿对怎样评价车辆的燃料消耗量进行了具体的描述。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考虑到对汽车燃料消耗量的评价是一个影响广泛且技术复杂的问题,该项评价何时正式纳入C-NCAP还未最终确定。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