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新宝来8款新车型上市 哪款更值得选择?

  可谓吊足大家胃口的新宝来,终于在10月20日晚上公布了具体车款和价格。应该说10.78万元-14.38万元的价格还是符合之前市场预期的。作为一款全新上市的车系,而且是对于一汽大众来说今年最重要的新车,这八款新宝来到底谁将成为主流车款,谁更值得我们选择呢?

试驾新宝来2.0

  新宝来性价比相比老款新宝来提升明显

  虽然名称仍唤作新宝来,但今天上市的这款新宝来与目前改名作宝来经典的老款新宝来,可谓有了本质的改变。尽管新宝来的平台仍然延续宝来经典的PQ34,悬挂系统也与宝来经典几乎完全一样,但整个车身是全新设计的,设计理念与之前被唤作“驾驶者之车”的老款宝来有了很大的区别。最大的改变莫过于轴距加长和车身设计方式的改变,使得新宝来的车内空间产生了质的飞跃。过去老款宝来之所以以驾驶者之车推广,去目的除了优秀的底盘性能以外,与其过于德国化的设计导致后排空间过小,无法作为标准舒适型家用车定位有关。这也成为制约老款宝来销售的主要原因。新宝来与朗逸一起,并成为大众专门为国人度身订做的车型,整个设计理念已经完全按照国内市场的需求进行,空间拓展极为优秀,特别是国内消费者注重的后排空间,甚至可以用“奢侈”来形容。

试驾新宝来2.0

  改变不光体现在表面上,新宝来的内功同样有了适应性改变。过去老宝来上的1.8L五气阀发动机不再出现在新宝来上,而是代之以2.0L的两气阀发动机。虽然看上去有技术退步嫌疑,但从实际表现看,这台2.0L发动机无疑更适合国内消费者的驾驶习惯。从目前国内各款大众车型的配备来看,2.0L发动机取代1.8L五气门发动机是必然趋势。事实上老款新宝来的1.8L版本销量极低,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1.8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不符合国情,使得老宝来事实上相当于只有一款动力配备。新宝来2.0L版本的加入,无疑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试驾新宝来2.0

  即使是发动机完全相同的1.6L版本,新宝来与老宝来也是不一样的,最大的区别在于自动变速器版本。老款宝来采用的自动变速器是4AT的,这在连POLO都配备6AT变速器的现在,显然让很多宝来准车主觉得难以接受。新宝来自动挡版本终于将这一技术同步,6AT的配备使得它从过去的相对落后变为国内最先进,改变是本质性的。

  在所有的这些改变和提升之下,新宝来的总体价格并未比老宝来贵,性价比自然就显现出来。

  发动机的选择:1.6L仍将成为主流

  尽管之前说到2.0L发动机的装配将给大家有了更多的选择,但毫无疑问对于新宝来来说,1.6L版本仍将成为主打车型,同时也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值得选择的。

试驾新宝来2.0

  1.6L发动机的技术结构与2.0L版本大同小异,都采用较为传统的2气门设计。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广大消费者大可不必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休。由于大众采用了一些优秀的配气技术和发动机管理软件,并且通过点火系统的优化等等方式,将这台2气门发动机的性能已提升到与多数4气门发动机相同的水平。现在的新宝来整体定位和诉求已经与过去有了本质的改变,它不再过分崇尚驾驶乐趣,而是主打家用和舒适,因此拥有100匹马力的1.6L发动机对于它来说已经完全够用,而且动力感还会相当不错。

2.0L版本固然动力更好,但对于新宝来而言意义没有那么大,为此多花六千元,而且还没有低配的时尚型选择,性价比显然不如1.6L的车型。其实这一点在其他大众车型上也不难找到答案,即使是以底盘性能优异、运动性不错的速腾而言,1.6L版本也属于主打车型,足以说明这台老当益壮的发动机,其实是完全胜任的。

  手动挡版本仍然会更值得出手

  与前面说到的发动机一样,虽然此次新宝来提供6AT变速器很值得肯定,但手动挡版本仍然将有可能成为主流。导致这种状况将有两方面原因。一来大众的MQ200手动变速器口碑实在是太好了,它带来的愉悦驾驶感受,恐怕除了不会或者完全不接受手动挡的人,其他人都会认为其实在超值。另一方面自然是价格和定位。尽管大众的6AT变速器无论从技术还是实际表现看,都同样很诱人,但由于结构的复杂性所带来的高成本,使得新宝来同配置AT版本的价格,要比MT版本高出1.2万元,要高于其他品牌的手动挡与自动挡之间的差价。这个差价是合理的,在其他大众车型上也是如此。而新宝来的整体定价是在11万元左右,这个价格区间,在其他品牌的车款中也是手动版和自动版一半一半的情况,到了大众这里,手动版显然更值得选择。当然这也非绝对,如果你真的就需要一台自动挡,选择AT版的新宝来自然毫无问题,因为它的性能同样很优秀,只不过需要多花些银子罢了。

  时尚型已可以大部分满足需求,无疑是最值得选择的配置

  新宝来的时尚型没有给大家玩噱头,这个车款的配置其实已经不算低了。1.6L的车型无论手动挡还是自动挡,都提供了时尚型的配置。虽然时尚型基本上成为一汽大众低配款的代名词,但它的配置比之前的老宝来和上海大众朗逸的低配都要高。例如国人最看重的铝合金轮毂,新宝来是全系标配,四门一键式防夹电窗、电动后视镜、带MP3功能的CD、6喇叭音响、遥控中控锁、行车电脑、绿色隔热玻璃等等,可以说时尚型的新宝来已经算是比较实惠的入门级车款了。高一档的舒适型虽然增加了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天窗、定速巡航、倒车雷达,但这些配置对于这个价位车型来说,并非是必备的,而价格则增加了1.1万元。至于豪华型,一来只有自动挡车型提供,二来所增加的配置只是侧气囊、自动空调等可有可无的装备,意义并不大,价格却比舒适型还高出七千元,显然购买价值不高。

  结论:

  新宝来从价格和配备来看,它的购买价值确实不低,不仅那些日系对手会开始紧张,同门同平台的朗逸估计也不太安稳了。简洁的整体车款配备,让我们选择起来并不困难。如果你没有特别的需求,它的入门级车款——1.6L手动时尚型,无疑是最值得选择的。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