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石化双雄"重返盈利时代 油价对中国影响几何

  放开油价时机已到?

  在国际油价因多种因素暴涨暴跌的同时,中国政府的各项措施也在紧跟其后,而近期对放开成品油价格的呼声,已越来越高。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能源分析师赵献兵认为,国际油价如果跌破60美元,则政府下调成品油价格的可能性会很大。“但个人的观点还是,希望政府能够直接把市场放开,现在放开的内部条件已基本满足,原油价格下跌更使得放开的外部条件成熟。”他判断,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国家将有可能出台政策直接市场化,但如果不准备一次性到位的话,就有可能会采取过渡的方式先下调一点。

  “应借机理顺国内能源价格体系,加快与市场接轨的步伐。”北京中期研发部副总经理、高级分析师李哲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他还指出,中国应该借这个时机增加自己的战略石油储备,以保证石油安全,抵抗未来油价的大幅波动。

  不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新能源研究中心研究员贾保华则认为,完全放开不可能,因为如果收入不相应提高的话,石油的消费就会成为问题,在跟国际接轨的情况下,这种涉及面比较大的产品,价格一旦变化,一系列的都要相应的变化,否则会产生不平衡。应采用逐渐趋向于与国际接轨的方式,因为马上完全接轨肯定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在趋向的过程中,价格上也不能相差太远。包括各种政策都要朝那个方向倾斜。[作者:黄晶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