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石化双雄"重返盈利时代 油价对中国影响几何

  或阻断新能源发展之路?

  “虽然高油价会给经济带来很多不利影响,但高油价本身能够迫使企业技术革新,促进节能。

如果国际原油还能持续一个较长时期的高价时期,而不是突然间在短短几个月内就暴跌的话,估计中国的能源结构和消费结构都会发生很大变化。” 贾保华认为,国际油价下跌对新能源的发展会产生一定的冲击,可能会使相应的工作放缓或停滞,而一旦原油价格上涨,就又会是一阵手忙脚乱。

  他认为,这种急剧的如过山车般的暴涨暴跌给中国的教训是,应有一个长期的、不可轻易变化的能源战略,不会受国际原油市场波动的影响,因为从长远来看,中国对石油的需求只会增加而不会减少。同时,相应的产业结构、消费结构及人们的心理等都应该有所准备。[作者:黄晶华]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