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影响汽车行业

王小广:国内经济调整对汽车行业压力更大

    国内经济调整对汽车行业压力更大 房市下滑长线是利好

    第二个大的方面,是国内方面的。

大家好象都认为这是美国的问题,中国人没有事情。但是中国的事情也很严重,就是房地产泡沫。房地产泡沫以后,它首先会对经济形成下压很大的压力,而且这个压力的时间比较长,需要三年时间。我刚才讲了,外部时间可能也很长,两个是重叠的,这也要三年以上,甚至是五年的时间,中国经济才可能调整到位。

    这个压力,特别是从明年我们的预期来讲,明年、后年,国内压力大,国际压力相对有一点减弱,有平的态势。

    国内压力更大,房地产调整刚开始,这个调整就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对汽车有消极影响,有积极影响。消极影响是增长放缓,就会影响就业,又会影响消费。

    第二个影响,房地产和汽车有一种竞争关系。我这个钱就这么多,大部分的收入都买了房子了,本来就对车子有一种积聚效应,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这种积聚效应更体现。我们希望车子跟房地产的关系,短期内是两个都不好。

    搜狐汽车:前两天我也听其他老师谈房市和车市的关系,但是他们也没有说得很透彻。都说房子和车子属于叫自由消费品,大环境好的时候大家又买车、又买房。

    王小广:那是消费弹性,高到那个点。要有一个收缩效应。他们之间要有排斥,这些年房子消费太多了,对汽车有一个挤压。但是为什么前几年汽车消费还可以呢?汽车消费有一个特点,前几年的消费都是富人消费,既能够消费起房子又能够消费起汽车。以后发展的时候,你要是想消费车子和房子一起,他们两个肯定是抑制关系,你多了,他就少了。我认为抑制在经济调整的时候还起作用,但是过了这个时间以后,房子想要长期的经济低迷,对车是利好的消息。但是短期内不是利好,因为前期累计的作用,他还有一个挤压的作用,短期内还是不好的。

    搜狐汽车: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您指的是昨天的政策吗?

    王小广:我讲的这个跟调控没有关系。调控肯定是往上调,跟这个没有关系。现在房子肯定是不行了,开头的时候车子也不行。刚才讲的是宏观经济对它的抑制作用,由于长期消耗房子太多了以后,让本来收入高的阶层,前期都饱和了,他要是想稳定的话,中低收入的阶层能够接上就可以了。但是现在是接不上。他更多的把前几年的钱投到房子上去了。从收入的角度来讲,应该能够消费得起车子,但是由于前期房子的结果,他消费不起车子。这是我讲的第二个大的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