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影响汽车行业

赵英:金融危机加速行业重组 政策是最大的变数

    消费紧缩是对国内车市最直接的影响

    另外,我想讲一下国内消费,我年中认为还是会保持15%到13%或者10%左右的增长,但是现在这种状况就比较严峻了。

为什么?我觉得这是中国经济体系增长内生的很多问题,包括我们宏观调控。我们这一轮经济增长是两大支柱产业,一个房地产,一个汽车,我们钢材目前价格下跌对汽车企业是一个好信息,实际上反过来讲钢材为什么价格下跌,是汽车、住宅这两大消费龙头不景气,最终反映到生产资料环节了,反映我们经济下滑的趋势比较严峻了。

    股市的问题,股市不要小看,国内外都是这样,股市下跌多少个百分点影响消费下跌多少,是有统计的,这样会严重影响消费。股市下跌打击最大的是中产阶级,而且现在中国股市不一样了,是全民的股市。全民股市这样就使相当一部分有购买力的人现在不买汽车了,消费紧缩了。这个是影响很大。再有一个,中国现在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中国汽车市场上卖老车买新车以旧换车的方式日益重要,这样的情况下原来准备换车的购买者可能不买了,这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另外,全球的不景气和国内的不景气这种心理因素叠加,导致大家都是紧缩状态,所以这是消费对中国汽车影响是直接的。所以我综合判断,这次冲击我认为是比较大的,就是这个问题。

    再有一个对汽车工业的影响,能源价格我认为不会下调,为什么?现在我觉得还是能源理顺价格的好时机,还要往上调呢。但是我认为进口资源价格整体要下调,你看现在中国一出现经济下滑澳大利亚就慌了,赶紧打电话问你还买不买我的矿了,这是中国车企减少国内冲击的一个有利因素。

    再有一个,在兼并重组过程中,可能在具有先进技术的中小企业包括国外的企业,又有独到的技术企业兼并上咱们可移动动脑筋,像这种整车大企业的兼并,我认为中国想都不要想,他的那种经营模式、负债程度,水深的程度,根本就摸不准,不要做那个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