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影响汽车行业

赵英:金融危机加速行业重组 政策是最大的变数

    别低估政府宏观调控政策大幅转变后支持经济发展能力

    另外一个,虽然说冲击比较大,但是我总结三句话,一个,明年,包括今年年底,困难是严峻的。

第二个,要有信心。第三个就是,我为什么说总体平衡是比较有信心的,就是说不要低估了政府的宏观调控政策做大幅度转变以后这种支持经济发展能力。再有一个,不要低估了中国仍然是世界上增长较快的汽车市场的这种基本面,中国还是一个陆续每年有很多人在进入轿车市场。另外一个,中国经济相对来说虽然受世界经济的影响,我认为现在受到的负面还是较小的,因为我们还是处在一种,我们的经济体系、金融体系现在还处在一种相对独立的状态,我们的实体经济还是基本好的。但是前一段,我认为忽视了虚拟经济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咱们很多论断都只说我们实体经济好,因此虚拟经济出问题不要紧,实际上这不是对现代经济增长的理解,实际上实体经济一垮,包括企业融资、消费一系列都不行了,尽管这样我们实体经济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的。所以总体上我认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增长会有较大幅度的下调,但是还是会增长,要看到这一点。

    另外,加入WTO以后有一年很高,有一次也到10%,那次我说理性回归就在这儿,现在也是这样。但是企业在竞争中间又有机遇,又有危机,一定要抓紧提高自己的效率,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但是这个出口的确这方面会遇到问题,以前是给中国高速增长的汽车生产能力提供一个宣泄口,现在会遇到很大问题了,如果做一些努力还是可以,但是作为明年都新增生产能力很多啊,这个宣泄口难以起到很大作用了。

    所以我总的看法就是,有危机,但是人们也不必太慌张,但是对某些企业来说,这种危机就是生存问题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