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爱车课堂第19期:合理保养保持低油耗

  主持人:刚才我们是针对马上要到来的冬季保养季谈了一下机油的问题。

除了机油之外,我们还有其他的需要保养的东西对油耗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吗?

  王桂成:因为到冬天了,风沙也比较多,从发动机这一块,做三滤,要保证空滤的工作性能。除去发动机之外,底盘部分也需要做保养。比如说交接部分,交接坏了以后,润滑油已经没有了,会增加它的磨损,也会增加它的阻力,也会间接性的影响到燃油消耗。到了冬天,一定要保证能够启动的电瓶,如果电瓶不好,也会影响启动,你越不着的越打马达,一打马达就要喷油,时间很长不着,也会额外的消耗一些 燃油。冬天电瓶维护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是加水的电瓶,要看它的比重,看电瓶用了多长时间了,有没有鼓包、老化,都有专业的仪器测它的属性。

  主持人:刚才我们谈到了机油的选择,电瓶的维护保养。发动液呢?

  刘立全:市场上还是推荐两年一换,现在我们用的都是长效发动液,五年不换也是没有关系的。现在大家先到修车厂检测一下,它脏不脏,如果脏了就换掉。包括加水了,每次我出去以后, 回来我加了水了,我就不妨换掉。实际上发动液是允许使用三到五年的。但是散热系统一定要重点检查一下。发动器,夏天的时候感觉不到太大的问题,但是冬天,发动机的温度会降低,会造成费油,还会造成暖风不良。入冬的时候把冷却系统重点检查。

  主持人:冷却系统包括哪些东西?作为一个车主来讲,重点看哪些方面?

  刘立全:我们到现场重点检查冷却系统,包括一些老化了,轻微的渗漏,这个管到年限以后就要更换。我们要检查冰点够不够,如果冰点够了,但是脏了,肯定也会影响循环的。再看电子上的线路有没有问题,有没有斜路。

  主持人:刚才主要讲了发动机的保养和散射系统冬天最主要的几个方面。冬天我做油路的清洗,需不需要做?冬天对油路清洗和喷油嘴清洗有没有特别的事情?

  刘立全:一样。

  主持人:所以冬天还是只要关注我们之前讲的就行了?

  刘立全:对。

  主持人:今天我们最主要谈了两个话题,第一个是影响汽车 油耗的硬件方面的东西,包括车主习惯方面的东西。第二部分,我们谈了怎么样保养来减少我们的油耗。相信广大的网友也会有很大收获,我自己也有很大的收获,感谢两位专家今天光临我们的访谈室,也欢迎下次继续来做客。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桂成 | 刘立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