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高速"下鱼"了 货车侧翻20吨活鲫鱼铺满地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 20活鲫鱼倾倒在马路上是怎么样一个情景?昨天上午赶到杭金衢高速高村路段的消防官兵,一下车就有点傻眼了:数不清的鱼铺在路面上,有一些还在扑腾、挣扎,让人有种无处落脚的感觉。

  20吨鱼撒高速

  昨天上午7时32分,杭金衢高速高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满载鲜活鲫鱼的货车,因雨天路滑,忽然撞上桥墩,随即发生翻车。车里装载着20吨鲜鱼,全部撒落到路面上。

  高速公路上“下鱼”的消息很快传开了。住在附近的村民赶来抢鱼。而当时这辆车的司机还被困在驾驶室内。

  首先赶到的是高速交警,货车牵引车头已经“粉身碎骨”,装鱼的鱼箱破裂,“鱼跃龙门”,满地乱蹿。眼前的场面让他们意识到事态比较严重。为防止造成二次事故,他们立即采取措施,对杭金衢部分路段实行禁止通行,并将在高速上的村民全部疏散下高速,确保现场营救安全。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辆上海牌照的重型大货车侧翻在公路中间,因为车身长,把两个车道堵得严严实实的。

  高速封道4个小时

  大货车上有两人被困,一名已经接近昏迷。车上给鱼供氧的高压氧气瓶,由于撞击破裂,也向外冒着气,处理不当的话随时会有爆炸危险。

  消防队员兵分两组:一组迅速用消防器材营救被困人员,另一组出一支水枪对氧气进行稀释。

  经过20分钟的努力,两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随后,高速交警调来重型吊车,把事故车吊离现场,把剩余的鱼清理干净,整个救援行动结束。此时,高速已被封道4个小时。

  村民忙着抢鱼,司机伤心

  被堵在路上的一位小车司机告诉记者,事发不久,现场就赶来了近百人,估计都是住在附近的百姓。由于高速已被封,他们就从两旁的绿网爬了进来。

  一开始这些村民还只是围观、看热闹,忽然有人喊了一句“这么多鱼,还不捡啊!”场面有些失控,大家都开始在地上抢鱼,有的人嫌双手抱不了多少,还特意赶回家拿来篮子、塑料袋、塑料桶。

  此时,后车几位司机都赶上来查看伤员情况,但因为没有工具,暂时无法展开救援。

  一名神志还清醒的大货车司机,眼见鱼被抢去很多,着急地大喊:“求求你们别再抢鱼了!”其他司机也帮着劝说村民,但没人搭理。

  由于双腿被卡着,受伤司机只能眼巴巴看着一些鱼被抢走。

  雾天行车特别注意安全

  昨天傍晚在医院,事故车司机透露,他们是10月25日晚上从上海出发的,车上装了20吨鲜活鲫鱼,准备走杭金衢高速转江西前往广州的。

  由于昨天早晨雾气较大,加上雨后路面湿滑,车辆在行驶途中意外撞向了高速边的桥墩,货车失控后侧翻在高速公路上。

  金华市人民医院急救医生介绍,两名司机已脱离生命危险,暂无大碍。

  交警部门表示,根据法律规定,哄抢他人财物已构成侵权,应依法全额返还,有关部门可视其情节给予警告、罚款等处罚,若不顾货主劝阻采取暴力哄抢,则属抢夺抢劫性质,将被追求刑事责任。

  今天起全省天气将逐渐转晴,但连续降雨后放晴,加上气温下降,可能会引起大雾。司机在上高速前要特别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在高速上行车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和车速,以防发生事故。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