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2008服务面对面访谈

斯柯达2008搜狐服务面对面现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汽车频道的网友和《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的读者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由《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和搜狐网汽车频道联合举办的“金扳手服务面对面”系列访谈活动。这项活动从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得到了各大汽车品牌和厂商以及经销商的高度重视,通过征集广大网友关注的问题,这个活动同样得到了网友车主的广泛关注。今天参与我们访谈的汽车品牌是来自上海大众汽车的斯柯达品牌。


  下面我先介绍一下参加本次“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服务面对面”网络访谈节目的嘉宾:首先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营销事业部副总监付强先生;斯柯达营销事业部服务策略高级经理王俊源先生来到现场,他们会围绕斯柯达的人性化售后服务与各位网友进行面对面的深入沟通。按照惯例,我们还邀请了行业资深评论员田毅先生以及斯柯达明锐车主白先生参与我们的访谈。

  从去年6月至今,斯柯达品牌的首款产品明锐上市已经一年有余,作为对产品上市一年来的一个盘点,能否请付总对斯柯达一年来的表现进行一个回顾?

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营销事业部副总监付强先生
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营销事业部副总监付强先生

  付强:去年6月斯柯达品牌第一款产品问世。在此之前,2006年9月,斯柯达品牌以上海大众汽车第二品牌的面目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去年明锐汽车上市以后,应该说还是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截止到这个月总销量已经突破了6万,品牌和产品知名度都有明显的长进。所以说作为一个新品牌,在一年内的销量已经取得这样一个成绩,我们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在这里还是感谢消费者对我们支持,对我们品牌的认可。

而且通过这些客户的口碑,使我们的品牌能够得到更充分的传播。另外我们的销售渠道和服务网络这一年多的发展也是异常迅猛。到2008年年底,消费者能够接触到的销售点将达到200家。当然这其中有4S店形式的,也有4S店派生出来的一些分支机构。

  还值得一提的就是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借助奥运契机,我们作为上海大众双品牌之一,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合作伙伴。从产品上市开始,就直接参与到奥运当中去。最初赞助“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成为“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的唯一官方指定用车。进入“奥运年”之后,明锐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正式用车,护航“圣火”传递。此外,还有212辆斯柯达明锐轿车被用于奥运新闻采访用车,全程为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提供优质服务,协助BOB更高效地报道北京奥运会的赛事情况。通过服务奥运,我们接受了严格的检验,斯柯达的高标准出色服务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得到展现和印证,并且通过奥运也进一步扩大了我们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一个收获是,斯柯达的经销商在奥运会服务保障中也得到进一步锻炼和提升,将为所有斯柯达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主持人:应该说车在路上跑,后面还会有一个很庞大的服务队伍在支撑。在奥运期间我们看到很多奥运服务商,这也让人印象很深。

  我们去年做过一个类似的访谈,在去年的访谈中,给我们留下最深印象的大概可以算是“创新的服务流程”。这个服务流程运行1年多来,到底效果如何?

  付强:因为汽车市场现在的竞争可以称得上是白热化,已经到了“落魄”这样一个情况。汽车产品本身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别,因此服务将是各大汽车品牌都要重点关注的。

  当然服务对于消费者选择产品,选择品牌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斯柯达品牌从上市一开始,就要把斯柯达打造成为以服务见长这样的一个品牌。强调对人的关爱,开创性地以主动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体验,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和肯定。秉承人性关爱的服务理念,斯柯达强调“关心车更关心人”的全方位服务理念,从营销环节起步,不仅关注传统服务中仅对车辆本身问题的解决,更全面强调人性化关爱,更加注重对人的关爱,在服务层面以用户生活轨迹为出发点,为用户发现和解决各种人、车、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为用户打造贴心舒适的驾车生活。我们的理念是不仅仅要提供给消费者一个狭义的产品,更要提供与产品相关的服务,全面强调人性化关爱,更注重对人的关怀。我们在关注车的同时关注消费者,以主动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体验。这一点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肯定。

  我们在服务上的努力和付出也陆陆续续得到了消费者和广大媒体的认可,先后获得的“金扳手服务新秀奖”、“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第一”等殊荣,这也是众多消费者对上海大众斯柯达优秀服务的肯定。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