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一汽丰田五周年

毛利悟:2011年一汽丰田年销售额达60万台

  中国有一亿持有驾照者 潜在市场仍很大

   记者:我们知道丰田的历史是从中低端逐步走向高端品牌的过程,并且在80年代末期设立了一个雷克萨斯的品牌,这一点对于中国国内的汽车品牌很有借鉴意义,中国自主品牌像吉利、奇瑞、长城从低端车做起发现销量增长的同时带来一个问题,给消费者一种概念国产车即低端车辆的概念,很难打破走向中高端品牌,销售是一种品牌的积累,丰田从自身的经验出发有没有可借鉴的经验介绍一下怎么走向高端。

  毛利悟:品牌这个概念三四年这个单位很难形成品牌的概念,另外中国的国土面积非常辽阔的,品牌首先是它的经营者的理念,经营者的理念很重要,另外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验证品牌。作为丰田这个品牌维护这个品牌最核心的内涵主要是一个品质,比如本田的品牌核心主要是研发能力,奔驰的品牌核心是高级和历史,这是它的一个品牌核心。品牌首先是车,车之后要有核心的概念,通过长时间坚定不移的来彻底贯彻才能形成品牌,中国的自主品牌来说,要建立一个长远的目标比如20年之后在品质上超越丰田这样一个目标,树立这样一个目标,彻底把这个事情一步步贯彻下去,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只知道汽车厂商比如广州汽车、一汽集团、丰田、日产这些大型的生产厂,大家只知道这些,但是不知道零部件供应商数倍于整车的生产厂。实际上品牌的形成并不光是整车的制造厂,还有它旗下所有的零部件厂商,大家要有一个统一的品质观念,而且这个观念是大家相互认同的,而且大家相互形成的一个品质确保的理念,这个时候才能够出现品牌的雏形。

  比如拿丰田来说,丰田要提高品质确保品质的话,下面基层的人没有共同意识是提高不了品质的,必须从上到下大家切实贯彻这种品质的观念才有可能形成品牌力。一汽丰田为了提供跟丰田一样确保在中国第一的品质,所以说按照这种想法我们来推进所有的工作。

  记者:刚才提到从05年到现在这三年经历了风风雨雨,经历了从一个鼎盛到现在经济比较萧条,这三年在FTMS工作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毛利悟:我04年就来到中国工作,当时在四川丰田工作,工作一年半左右来到了FTMS一汽丰田工作,到现在为止大概是三年半的时间,所以说在06年、07年超乎我们预测的发展势头在进行着上升的发展速度。今年到6月份左右市场的情况一直在下滑,中国的汽车市场有上升的时候也有下降的时候,但是整体来看我们觉得都是在上升的趋势当中,所以我们对于未来来说不是特别担心。美国和日本的情况来说,要是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但是它们手上都有车,延长它的保有时间,比如我们想新买车的计划延后了。在中国大概80%都是新车的消费市场,这些新车是我们保有车的消费主体。非常厉害的是中国每年登录考汽车牌照的人在一千万左右的增长速度,这些都是我们潜在的客户,到时候他们一定会买汽车。我们后来好好调查了一下在欧洲和美国来说,当时考汽车牌照的人数以后就将成为我们的汽车保有人数,现在中国来说是一亿左右考到汽车牌照的人数。但是汽车保有台数五千万台,所以说这样一个潜在市场还是非常大的。

    记者:07年的时候一汽丰田公布一个三年计划曾经说过08年是一个放量期,现在的情况不同是否意味着三年计划要延缓?导致的结果,在日本丰田从来没有库存一说,目前在中国进行了一些微调,不知道这次微调会达到什么样合理的程度?

  毛利悟:首先08年我们还是认为是一个放量成长期,我们内部定位来说,为什么这么说?我们的卡罗拉成功销售,卡罗拉的销量还是一个很成功的车型,比较去年28万台,今年的完成量肯定比28万台还是有一个巨大的成长。但是问到明年的成长,肯定不会像去年和今年的成长速度这么快了。完全没有在库也不是一个事实,完全没有在库这个也不是一个理想状态,我们的理想状态是20天的库存量。比如一个经销店一个月只卖100台,客人来到店里面车没了,一点库存没有,什么时候能够拿到车,经销店无法预知,也无法告诉消费者什么时候可以交车。20天的在库量按时间来说,要算一下运输的时间,所以基本上每家40—50台的在库车。有一些特殊用户提前提车要求下,每家店有四五十台在库可以应对这样的情况,40—50台是比较理想的库存量。在库车辆的规格,最量销的规格假定是卡罗拉1.8升自动档的车型卖得最好,还有最普遍销售的销售最多的颜色可能是银色,它的库存会多一些,比如其它颜色1.6升卡罗拉红色的就必须通过定单式生产,先把定单发过去工厂排产再来交车,是这么样一个情况。销售量越多,规格和颜色会保有一部分合理的库存。并不是说完全没有在库,而是有一定的标准,针对这个标准我们再来考虑一个合理的库存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