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重庆出租企业同意降份钱 司机月增数百元

  11月5日下午,重庆市政府秘书长崔坚向媒体通报称,5日凌晨开始,该市主城区出租车基本恢复正常营运。3日凌晨5时30分开始,重庆市主城区部分出租车受阻不能正常营运,给当地市民的正常工作、生活、出行造成不便。

当地政府于3日做出紧急部署,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积极解决出租车停运事件。图为恢复营运的出租车在重庆四处奔忙运送乘客。 中新社发 银雪 摄

  重庆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简称“出租车协会”)负责人昨天(7日)明确表态,各出租车企业、私营老板已达成一致,将在一定幅度内降低驾驶员“板板钱”。

  当天,出租车协会36家企业负责人、两个私车组组长,就关于降低“板板钱”在内的几个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

  降“板板钱”

  驾驶员有望月增数百元

  昨天,出租车协会在协商基础上,形成了一封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其中第一条非常明确: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决定,做好出租车“板板钱”下调工作。出租车协会负责人解释,之前协会作了一个出租车“板板钱”下调方案,但最终以市政府公布的为准。

  目前,主城出租车“板板钱”的额度不完全一致:每个班从190元至230元不等。

  据了解,“板板钱”具体下调多少,可能需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但出租车协会负责人无意间透露,降低“板板钱”后,可能每个出租车驾驶员每月可多收入五六百元。

 相关阅读:重庆出租车大规模罢运 政府紧急出台措施

    重庆交通委:部分出租车遭阻挠不能营运 政府表示未出现过激对抗

    现场直击:重庆出租罢运现场(组图) 记者与出租车驾驶员座谈

    原由:“利益分割不均” 解重庆出租车停运玄机

    应对:用"新思维"应对公共事件 重庆的哥吸烟、不换座套不再罚款

    跟进:重庆出租车罢运事件调查:黑车背后有人撑腰

                                 更多相关报道:搜狐汽车交通栏目

  组驾驶员协会

  与出租车老板正常对话

  重庆有出租车行业协会,但没有驾驶员的协会组织。在此背景下,很难形成一个驾驶员与老板沟通的机制。

  “诉求的渠道不畅通,容易造成误会。”出租车协会负责人说。根据昨天达成的一致意见,将在出租车协会机构中,建立出租汽车驾驶员分会,出租车驾驶员免费参加,也不缴会费。估计下周五,这个协会能组建。

  虽然从属出租车协会,但驾驶员分会可以就诉求、利益冲突等,直接与出租车协会对话。诸如“板板钱”、各种保险等,的哥的姐今后可通过出租汽车分会,以集体方式跟老板商谈。

  “他们有什么意见、建议,也可通过行业协会,向上面反映。这样,信息传递和意见沟通渠道,就很畅通了。”出租车协会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