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利益分割不均” 解重庆出租车停运玄机

  11月3日、4日两天,重庆主城区各个道路的出租车突然停运,江北国际机场、菜园坝、龙头寺火车站和朝天门码头无一出租车身影,给市民出行工作和重庆市政府的形象造成了巨大影响。

  11月3日下午4:00,在重庆市交委联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召开新闻通气会上,重庆市交委主任梁培军指出,11月3日凌晨5点30分左右发生的停运市事件是由于部分出租汽车驾驶员因营运受阻导致了不能正常经营。而事件发生当天,重庆市政府有关部门就已经接待了八十几名出租车代表并听取了其相关诉求。

  为了改变这一尴尬的窘境,据记者了解:停运当晚,出租公司为了组织车队恢复运营,召集所有承包者开会,要求承包者出车,一天签到两次,补助300元

  “出租公司这样做,是因为3号晚上交委跟各个公司的老板做了协商讨论,迫于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而降低的管理费,各公司表示可以自己消化”一家出租车公司的经理对记者说。

  5号下午5点召开了第3次新闻发布会之后,持续2天出租车停运事件已经接近明朗:事件的主要原因在于重庆市32家出租车公司擅自提高增收驾驶员的管理费(也就是份钱)50—70元/天,增加了驾驶员的负担而减少了其收入。

  事实上,发生在重庆的出租车司机停运事件,仅仅是这些年来众多城市出租车停运事件浮出水面的个案而已。

  “份子钱、加气难、油价高都是表象问题,这些都好办;重庆出租车停运事件的重点,在于改变出租车公司和司机之间的关系。也就是行政垄断下的利益分割问题。通过行政垄断措施,出租车管理公司拿走了大部分报酬,司机感到压力很大。”长期关注出租车业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院余晖说。

  6日上午十点,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就重庆主城区出租车运营事宜与出租车驾驶员和市民代表进行座谈。

  薄熙来在座谈会上指出,此次事件的根本原因是管理的问题,机制是根本,管理上有漏洞,管理手段不合理,另外基础设施建设欠缺。

  “出租车停运事件之所以会发生,是属于行业问题的积累造成的,对外造成了消极的影响,对内来说并不见得是一件坏事。”一家出租车公司的出租业务科的内部人员对记者说,“从各个角度来考察衡量和梳理,很容易发现问题的症结在出租行业的管理机制上,提高驾驶员的收入其实只是治标不治本”。

 相关阅读:重庆出租车大规模罢运 政府紧急出台措施

    重庆交通委:部分出租车遭阻挠不能营运 政府表示未出现过激对抗

    现场直击:重庆出租罢运现场(组图) 记者与出租车驾驶员座谈

    原由:“利益分割不均” 解重庆出租车停运玄机

    应对:用"新思维"应对公共事件 重庆的哥吸烟、不换座套不再罚款

    跟进:重庆出租车罢运事件调查:黑车背后有人撑腰

                                 更多相关报道:搜狐汽车交通栏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