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吉利新品牌全球鹰正式发布 吉利熊猫亮相

  “欧美汽车巨头遭遇危机也可以看作是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的机会,这是全球汽车工业格局发生变化的必然,也是产业转移的必然。中国汽车是大有可为的!”

  11月6日,湖南湘潭,就在全球汽车业因为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而不约而同地选择“冬眠”的时候,李书福却和他的吉利汽车逆境出手,当天,年产10万辆轿车的吉利远景湘潭基地正式竣工投产,吉利新品牌——全球鹰正式发布,吉利新车熊猫高调亮相。

  “吉利要用5年时间打造消费者最喜欢的品牌,用10年时间打造全球领先汽车品牌。”  

  金融危机下全球汽车业一片萧条,“冬天”、“寒潮”之声四起。李书福不这么看。

  李书福高调表示:“吉利现在已经进入战略转型期,从以前的‘造最便宜的轿车’转型为‘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汽车’,吉利要用3年时间打基础,5年时间打造消费者最喜欢的汽车品牌,10年时间打造全球领先的汽车品牌”。在汽车界的“寒潮”来临之际,李书福逆势扩张,大刀阔斧地开始吉利汽车品牌的提升之路。

  当天,也正是吉利集团创立22周年,李书福宣告了吉利汽车战略转型的一系列“手笔”:吉利远景全球制造基地正式在湘潭竣工投产,年产能达到10万辆,吉利由此完成在国内由沿海到内地的产品布局;吉利新品牌——全球鹰正式发布,吉利新的品牌战略正式启动,未来几年内,吉利将发布3~5个全新子品牌,替代之前的吉利车型;吉利中期事业计划披露,到2015年,吉利将打造5大核心技术平台,推出42款新车,每年都将推出3到4款新车。“到2015年我们的销量将达到200万辆,三分之二出口,三分之一在国内销售。”李书福说。  

  “无情的冬天来临,你们就担心中国汽车工业太弱小、可能被冻死,这个观点是要遇到很多挑战的。”  

  很显然,在李书福看来,目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更多的是机会而不是危险。

  “一到无情的冬天,你们就担心中国的汽车工业太弱小,可能会被冻死,你们这个观点是要遇到很多挑战的,对吉利和中国本土汽车工业来说,这次危机其实是财富和机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有记者质疑吉利在危机中高调扩张,让李书福相当不满。

  在李书福看来,危机影响的恰恰是国外昔日的汽车巨头,“现在遇到困难最大的是美国的三大汽车公司,它们每年几乎都要亏几百个亿。即使是奔驰这样的欧洲公司,现在也遇到很大的麻烦。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奔驰马上要垮台,起码我认为现在还不会。”在采访中,李书福不乏这样的惊人之语

  仅仅分析欧美汽车公司的困境显然让这位中国汽车“狂人”意犹未尽。李书福又表示:欧美汽车巨头的危机也可以看作是中国本土汽车工业的机会,“美国汽车公司今天遭遇的困难,我早在10年前就预测到了,这是全球汽车工业格局发生变化的必然,也是产业转移的必然。中国汽车是大有可为的!我们现在说汽车出口,不是说我们在国内打不赢了就跑出去,而是这个产业转移带来的必然结果。中国汽车产业必然会发展起来,对于这点,我是有信心的。”  

  “吉利现在3万元的车不玩了,我们至少玩4万元的。”  

  李书福对逆境扩张显得信心十足,这位已经在汽车业摸爬滚打了10年的汽车“狂人”,此时出手,显然并非全无准备。

  重新打造吉利品牌,提升吉利品质显然是李书福现在最为看重的事情。“吉利汽车以前的口号是‘造最便宜的轿车’,可以说吉利汽车以前是中国最便宜的汽车,但现在比亚迪有3万元的车,奥拓也有3万元的车。现在吉利已经不是最便宜的车了。吉利不再做3万元的车了,我们至少要做4万元的!以前吉利经常主动降价,今天降5000元,明天降1万元,现在我们也不玩了!”李书福说。尽管3万元到4万元只是1万元的价格区别,但对李书福和他的吉利来说,此举的最大意义恰恰是由此可以把造“最便宜的车”的帽子扔给了别人,“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提升品质。”李书福说。

  2007年,吉利发布“宁波宣言”,宣告吉利汽车开始新的品牌长征,一年下来,李书福的总结是“感觉非常不错”,“我们现在已经把吉利刚刚开始做汽车时的那些老车型全部停产了,尽管那些车型同样倾注了我们的心血,但我们现在最关注的是品质。”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