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一次换代 一步飞跃 详解奥迪A4历史

  第三代奥迪A4 TFSI发动机技术得以应用


  现款国产奥迪A4为第三代A4,这一代奥迪A4采用的是奥迪B7平台,B7平台却并非全新开发的平台,而是在B6平台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因此,第三代奥迪A4和第二代奥迪A4的运动性能并没有本质的差别,这也让人们把它视为第二代奥迪A4的改款车型。因为两代车型最大的差别当属于外观的改进了。

  第三代奥迪A4的外观融入了奥迪当下的主流元素,大嘴的造型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奥迪的标志。但是第三代奥迪A4并不是简单的进行了一下外形的改造,在动力方面,第三代奥迪A4配备了奥迪最新的TFSI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技术,使动力及燃油经济性达到了最大的平衡。

  但是国产的第三代奥迪A4的市场变化似乎并不乐观,在全新宝马3系的强势挑战下,第三代奥迪A4已经失去了优势,在宝马将i-drive操作系统装配到宝马3系上时,奥迪A4却始终缺少了MMI系统的支持,而后排空间的狭小也制约了奥迪A4的销量。进而国内市场迫切希望新一代奥迪A4的上市。

  第四代奥迪A4 新的技术 新的突破


  新一代奥迪A4外观更富有动感,延续着奥迪多年来的“大嘴”造型,带有白色LED日间照明灯的前大灯也是奥迪最新的科技成果,这无疑也成为奥迪新款车型上的典型之笔。新款A4最大的特点就是尺寸进一步放大,欧洲版的新一代奥迪A4的轴距达到2808mm,轴距比现款奥迪A4的2642mm足足多出了166mm。而据了解,国产的奥迪A4尺寸将会进一步增加,带来的无疑是内部空间的重大改善。故而国产的奥迪A4索性将其命名为“奥迪A4L”,以示和以往短轴距造型后排空间狭小的区别。


  新一代奥迪A4采用全新的B8平台取代了现款A4的B7平台,更加先进的平台,保证了它的操控性要比现款A4强大很多。新一代奥迪A4的前轴向前移动了154mm,发动机重心更为靠后,作用于前轴之后,带来全车重心后移,使得全车配重前后更加平衡,操控性也由此得到了明显提升。此外通过采用全新的车身材料,使得新奥迪A4车身刚度提高,而重量却进一步降低,更加发挥了新A4作为豪华运动型车的特性。


  新一代奥迪A4底盘技术的突破,奥迪全新的生产模式的一次飞跃,新A4使用的B8平台正是采用了由奥迪负责整合开发MLB平台技术。MLB平台主要生产如奥迪A4、A6、A8轿车及A5 coupe。大众通过整合车型平台,统一零部件生产标准从而加大规模化效益,最终降低了制造与开发成本。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