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东风日产大谷俊明:10年内开发动力总成

  2008年,国内车市整体速度放缓,但东风日产逆市而上,将如期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年初定下的34.5万辆年度产销目标,成为销量前十名乘用车企业中唯一完成全年产销目标的厂家,稳步迈向第一集团军。车展期间,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对公司未来业务进行了新的阐述。

  中国有望领先环保车领域

  记者(以下简称“记”):能否透露一下电动车在电池、成本、寿命、价格等方面的东西,为什么东风日产选择了电动车技术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大谷俊明(以下简称“大谷”):2010年导入电动车,2012年在全球全面推出。性能方面,最低的续航里程在160公里,最低时速也达到140公里/小时才行。我们展出了一款概念车MIXIM。它的续航里程是250公里,最高时速是180公里,这就是我们现在在考虑的规格。

  价格现在还没有制订出来。我们现在是以2012年为目标,在跟政府商谈当中。当然在全球各地其他的国家也关注优惠政策,跟政府在商谈,关于这个是跟国家一起来协商推进。

  记:请问总电动车市场什么时候可以成熟起来?

  大谷:现在虽然说三大巨头现在处于这么一个情况,但是他们确实在全世界带动了汽车工业的发展,这个是不可否认的。在汽车发展历史当中,三大巨头是不断竞争、不断发展到现在的,所以他们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不管是日本、中国、欧洲,现在对新能源都不断关注电动车一开始的成本比较高,需要得到政府的协助,另外也要顾客、消费者来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在得到政府和消费者的配合、协助、帮助之后,中国什么时候市场能成熟起来,这个很难说。美国和日本的汽车市场基本上都已经不发展,处于停滞状况,但是中国在不断地发展。所以,如果在这方面能够出台相应的政策,我想有可能中国会在环保汽车方面处于全世界领先地位。

  今年没有第二工厂计划

  记:本来说今年第二工厂会动工,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大谷:如果顺利发展下去,肯定在某个时间会有第二工厂。现在我们的生产能力是花都工厂36万辆,襄樊工厂10万辆,加起来46万辆。如果我们把两地工厂按照三班来运作的话,我们可以达到56万辆。但我们并没有今年年底就开始施工建设第二工厂的计划。

  记:东风日产在研发方面有什么新的计划?在独立开发方面有没有设想?

  大谷:东风日产的研发基地将来肯定能够独立研发。但至于独立研发的车是以自主品牌还是以东风日产的品牌来面世,是另外一个问题。

  我们工作的起点只是把日产研发好的车拿到中国来国产化。但现在我们逐渐发生了变化,在初期投产阶段就要参与一些工作。以后我们还要参与研发初期的工作。现在我们正在就一些研发业务进行移交,通过一些小改型的项目在东风日产进行试验,以提高我们的实力。

  研发最难的是动力总成,在很长一段时间还将由日产承担。从美国、欧洲建立的日产研发中心来看,要具备动力总成之外的领域的研发能力,还需要十多年的时间。但东风日产可能会突破这个时间标准,因为我们已经做了大量长期、短期的培养计划。我认为也许在10年内,东风日产就能拥有除了动力总成以外的研发能力。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