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第五届“路德日”颁奖典礼纪实

  主持人(李莉):感谢秦台长。

应该说,人们现在对于交通环境越来越关注,维护交通文明的行为也越来越自觉。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不断的为交通文明努力着。就像我们的路德日暨北京市民千日无违章大赛活动一样,关注的人、参加的人都非常多,遵守交通法规越来越成为人们自觉的行为。

  主持人(杨洋):在这中间,有出租司机、有公交司机这样的专业司机,他们为市民出行提供保障的同时,也成为了交通文明的传播者。今天我们现场就请到了一位出租司机代表,说起他大家一定不陌生,他就是全国劳模于凯师傅,在交通文明方面于凯师傅有好多的经验可以和大家分享,有请于凯师傅。

  于凯:北京市交管局、北京交通台、搜狐网的各位领导、驾驶员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是我第三次站在路德日的讲台,代表北京出租行业的司机师傅们发言,记得三年前我第一次站在这里曾代表同行们表示,一定要为首都交通的畅通特别是北京奥运会的交通保障做出我们的一份贡献。转眼三年过去了,奥运会圆满成功,北京的车更多了,路更宽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司机也更多了,这是非常可喜的一件事。曾经有人说,北京虽然只有六万七千辆出租汽车,但却相当于60万辆机动车,这话虽有一些夸张却不无道理。我们出租汽车司机工作岗位是三尺车厢,工作岗位是大街小巷,和其它车辆相比,出租汽车每天平均在路上的时间最长,行驶的里程最多,交通环境的优劣对我们的影响也最直接。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出租司机遵章守纪文明出行的责任更加重大。

  出租行业是窗口行业被人们亲切称为城市名片,这张名片在遇到重大活动的时候尤显重要。今年北京的国际大事特别多,奥运会、亚欧论坛,我们出租司机承担了重要的交通服务任务,在这里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们不辱使命为北京争了光,为奥运添了彩,让人们感到北京的厚重和魅力,更感受到北京人的热情北京人的文明。而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同行日渐提高的尊章守法意识和安全有道行车有德的交通出行观念,这种观念和意识的提高为北京的士这张名片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出租行业是一个服务行业也是一个形象行业,遵守交通法规是我们每个出租司机恪守的职责,通过备战奥运服务奥运,十万的哥的姐的遵章守纪意识得到加强,北京台推出的路德日和北京市民千日无违章大赛更是提醒我们遵守交通公德已逐渐成为北京所有交通参与者共同的意志,成为一种健康文明的社会时尚。今天北京市民千日无违章大赛即将落下帷幕,但作为北京出租行业的一员我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不能停止,安全有道行车有德的意识仍需加强。在此,我代表北京市的十万名出租司机表示,今后要让安全有道、行车有德融入到平常的运营中,让遵守交通法规成为我们自觉自愿的行为,愿我的同行们人人成为遵章守纪的典范,愿北京的大街小巷秩序井然和谐通畅。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德 | 杨洋 | 汪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