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第五届“路德日”颁奖典礼纪实

  主持人(李莉):作为司机车主的代表,非职业司机组的总冠军张捷给我们介绍介绍您是做到千日无违章的,给大家介绍介绍经验。

  张捷: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北京市民,2005年我报名参加了北京市民千日无违章大赛,并能够非常幸运一直保持到无违章记录,今天能站在这里代表五千多名保持千日无违章参赛的司机说两句感到很荣幸。有朋友问到我怎么做到无违章?也不难,上路注意看道路标志,违章有两种情况,一种明明知道但是还是去做,另外确实存在一些偶然因素,比如说在广播电视里天天说的酒后驾车和无本驾车就是明明知道去做的,无论是不是驾驶员生活在这个城市里面融合在这座城市里知道没有本不能开车。我们经常通过电视广播看到不断有酒后驾车和无本驾车,这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和拿别人生命当儿戏的行为。当然也不排除偶然因素,不知不觉当中有超速的情况,自己没留意速度表,有些地段的限速和别的路段不一样自己没留心,但是留心的话这些问题还是能克服的。我出门很注意路上的交通标志,哪里限速多少有禁行标志不用看标志心里也有底,当然这是熟悉的道路。不熟悉的道路我会很认真观察道路情况,有些没把握的地方宁肯慢一点看看再走。明明路上很堵大家规矩排队行驾驶,总有一些驾驶员加塞,这种行为会传染的,总有人家塞就会有不加塞的驾驶员觉得心里不平衡,或者排队时间太长也会加入到家塞行列当中,这样的行为多了城市拥堵就会更多,对很多新司机来讲总有人加来加去很容易造成事故。我在这里特别呼吁爱加塞的驾驶员能够遵守交通法规,遵守车行道德,给大家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在北京重大交通活动特别大的情况下,我们大多数机动车驾驶员能够做到文明礼让,遵章守德,在奥运会、亚欧论坛方面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很自豪,今后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这样北京的交通压力小一些,我们也能走得快一些,希望每一名驾驶员都成为无违章的驾驶员。

  我只是说了自己的感受,欢迎大家批评,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德 | 杨洋 | 汪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