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马德骥:奇瑞明年由“质”向“量”发展

  尽管今年奇瑞在品牌调整中遇到了发展瓶颈,销售一度出现下滑,但是奇瑞新上任的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却满怀信心,将奇瑞“质”的改变上升到“量”的改变。在奇瑞对产品阵容继续扩充的同时,马德骥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按照奇瑞已经定型的脚步继续深耕市场,在技术、产品进步,销售渠道上向新的目标发起冲击。

  11月18日,在第六届广州车展上,马德骥表示,明年奇瑞会制定更高的生产销售目标,十几款车型将上市继续扩大产品线,并将分3道网营销。

  面对今年整体汽车行业的下滑,奇瑞也受到了一些影响,特别是7月份奇瑞曾跌到了最低谷。然而自马德骥接手奇瑞销售公司后,从销售数据上看奇瑞已经摆脱了调整期的困扰,销量逐步攀升。“从我们的消费数据来看还是往上走的。市场占有率方面8月份比7月份增加0.2个百分点,9月份比8月份增加0.15个百分点。”马德骥说。

  从抓质量监督工作上来的马德骥,更注重销售中的管理。在他看来,对市场进行积极的反应,这就能够对营销起到80%的影响。其实,早在此次金融危机的端倪显现之前,奇瑞就从管理、制造技术、营销三方面入手,制定了企业升级优化的近期战略。例如:为了加强内部管理,奇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和国内某著名高校合作,对公司的组织和流程制度进行优化梳理,着眼于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工作效率,提高员工工作能力。马德骥自上任以来更是要求每周一次例会,不定期到各销售大区去巡查。

  不过,作为销售公司的负责人,马德骥同时也承受了更多的卖车压力。虽然业内仍对今年能否完成年销售目标产生了质疑,但他认为在年底前销量还会发生变化。在马德骥看来,奇瑞年底前还会有新车上市,而新上市的A3销量还在稳步增长。另外,大量新车的上市,也将成为奇瑞增长的原动力。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奇瑞除了现在市场有的10款车之外,还带来了4款车。包括欧洲风行版的瑞虎S16、A3两厢版以及M14等。其中A3两厢版即将在12月份上市,也因此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这次展出的新车只是明年奇瑞上市新车的一部分,明年我们将有12款新车上市,其中包括一款B级车。”马德骥介绍说。这也意味着奇瑞在明年每个月都将有新车型推出。

  对于奇瑞而言,奇瑞A3随着消费者的认同,A3将在奇瑞所有车款当中占主导地位。马德骥对A3的销售前景充满了信心。同时,他认为今天的奇瑞以非昨天的奇瑞,已经成为一个追求技术并结出硕果的企业。

  从A3的变化不难看出,与奇瑞以往的车型已经有了质的变化。“奇瑞A3这款车通过它从品质到品牌实现飞跃,所以我们把这款车定位为慢热型的车型。让消费者,让广大的爱好者慢慢地去体会,去感知我们的这种变化。”马德骥说。

  按照奇瑞的规划,到2012年奇瑞在轿车市场、商用车市场、微车市场、卡车市场、高端车这5个市场都将有所作为。届时,奇瑞汽车的年销量将超过100万辆。

  随着奇瑞产品线的扩大,明年奇瑞的销售目标肯定要提高,而丰富的产品线也为奇瑞规划出更多的网络来支持销售。记者了解到,奇瑞也将分为微车、商务车、轿车3道网络。按照奇瑞的设想,不排除建立新的销售公司的可能。

  马德骥称,目前奇瑞已经跨过了艰难的转型阶段,从A3开始,奇瑞将在国内、国际两方面共同发力。而奇瑞明年也将从“质”的变化提高到“量”的变化,继续保持可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德骥 | 马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