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

豪华与动力的完美融合 奔驰CL级跑车历史

  当你凝视一辆最新的CL600或AMG版CL级跑车时,你很容易发现它们与过往那些车型之间的传承基因:五十年代初的300SC,八十年代中期的300SEC,或是九十年代的C140……每一代CL级跑车,都是在“惊人的豪华”与“惊人的马力”之间寻找平衡,如今,它更是将这种融合演绎得越加完美。

  第一代:W188/188 II

  在产年份:1952年—1958年

  产量:314辆

  代表车型:300S、300SC


  1952年,CL级的鼻祖300S(内部代号W188)问世了。300S的设计不仅漂亮、时尚,更做出了一个创举:取消了B柱,使整车外型看起来更加时髦、流畅。这款豪华跑车不仅与同时期的奔驰S级共享底盘,而且所搭载的3.0LSOHC六缸发动机也是由经典鸥翼跑车300SL传承下来的。经过更新的调校,300S的6缸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50匹。之后,300SC在原有基础上对发动机进行了一系列改进,将马力增大至175匹。

  在这7年的时间里,奔驰总共只生产了314辆300S车型,但它们每一辆都是全手工打造的名贵臻品,无论在当时还是今日,300S都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社会名流挚爱的珍藏。

  第二代:W180/128

  在产年份:1956年—1960年

  产量:2081辆

  代表车型:220S、200SE


  在新款奔驰S级轿车(220)推出2年后,换代CL级车型220S/200SE也随即隆重登场。与第一代的300S相比,220S的造型有了明显的变化:外部线条更加现代,侧身和尾部的线条变得直接而明朗,夸张的轮眉也被简化了。虽然仍有很多的设计元素得以保留,但是大部分由30年代兴盛起来的设计元素已经被更加流行的设计理念所取代了。

  220S所搭载的2.2L发动机马力被限定在100匹,2年后被提升到了106匹,而后在200SE上,发动机的马力被增至120匹。当时,无论是地位还是受欢迎的程度,这款300S都和宾利跑车非常接近。

  第三代:W111/112

  在产年份:1961年—1971年

  产量:28918辆

  代表车型:280SE


  1961年问世的这款280SE真正意义上奠定了该系车型作为现代化豪华跑车的尊贵地位。和同时期的S级轿车一样,280SE成为首批应用安全车身设计的量产车型,其中包括全新的楔形销门锁和三点式安全带。另外,280SE首次应用了空气悬挂设计、高科技独立悬架和人体学设计座椅

  在动力方面,280SE提供了2.2L\2.5L\2.8L三个级别的6缸发动机,后来,奔驰又为其推出了全新的3.5L SOHCV8引擎。全新动力系统的运转更平顺、性能更出色,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极大的欢迎,奔驰的汽车爱好者无不为之疯狂。在安全性、舒适性和操控性上的全面突破,证明了奔驰汽车在技术和设计理念上的大步迈进。

  第四代:C126

  在产年份:1981年—1991年

  产量:74060辆

  代表车型:380SEC、500 SEC 、560SEC


  在1972年到1980年间,梅赛德斯-奔驰并没有生产新款的全尺寸双门豪华跑车。不过,随着代号为W126的新S级轿车问世并获得巨大成功,代号为C126的全新豪华跑车也再次辉煌登场。和以往一样,C126仍与W126共享底盘,但是其车身已由奔驰技术团队全新设计研发而成。该车身在空气动力学上有了很大的飞跃,整车看起来更流线化,风阻更小,后视镜首次成为了融入A柱的设计元素,而方形前大灯更是颠覆性的变化。

  560SEC将V8引擎作为入门级配置,它的动力能够达到275马力,同时拥有强劲的扭矩。另外,560SEC首次为前座装配了安全气囊。这一代车型向世人证明了CL级跑车不可替代的实力。

  第五代:C140

  在产年份:1992年—1998年

  产量:26022辆

  代表车型:500SEC


  1992年,梅赛德斯-奔驰首次向人们展示了这款代号为C140的豪华跑车,而它也是意义重大的一代车型,因此从1996年开始,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将该系车型命名为“CL”,也就是说, 500SEC(C140)是严格意义上的第一代CL级跑车。

  奔驰首次为这款跑车提供了强大的V12引擎和当时全球最先进的ESP系统,使其当仁不让成为了豪华跑车的新标杆,这台6.0L的V12引擎可以带来近400匹的惊人马力。对于这款与S级轿车密切相关的跑车,曾有评论批评它过于庞大和沉重,缺乏跑车的轻盈和流动。但无论如何,它的动力、技术、配置和工艺水平在当时都是世界一流的。

  第六代: C215

  在产年份:1999年—2006年

  产量:46800辆

  代表车型:CL500、CL600、CL55 AMG、CL65 AMG


  在第六代E级轿车的“四圆灯”造型深受好评后,新一代CL也引用了这一经典设计元素。新的前脸造型看起来更加年轻,A柱与C柱也更加强调流线型,不仅提升时尚感,同时也降低了风阻系数。

  回复了时尚、动感的外形后,自然也要对其性能进行打造。奔驰为其提供两种型号的发动机:5.0L的V8引擎和6.0L的V12引擎。2002年,奔驰的御用改装厂AMG打造出了令人热血澎湃的CL55 AMG和CL65 AMG。搭载双涡轮V12引擎的CL65 AMG可输出超过700 lb-ft的扭矩,甚至超过了兰博基尼、蝰蛇、克尔维特等以大扭矩著称的跑车。而一辆不限速的CL55 AMG最高时速可达到290km/h。

  第六代CL还首次配备了主动车身控制系统(ABC),创新的弹簧和阻尼系统大大提高了安全性和舒适性。至今为止,这仍是梅赛德斯-奔驰销量最好的一代CL级跑车。

  第七代:C216

  在产年份:2006年至今

  代表车型:CL550、CL 600、CL63 AMG、CL 65 AMG


  仅从外型就可以判断出,第七代CL级跑车标志着CL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它的设计既大胆又时尚,但仍保留了属于奔驰汽车的优雅和高贵。50年代220 SE的经典美学被忠实承袭,例如A柱与C柱的圆弧,还有无B柱的颠覆设计。

  第七代CL是世界上第一款装备预防性安全制动系统(PRE-SAFE)的车型,PRE-SAFE和增强型限距控制系统(DISTRONIC plus)配合,可在驾驶员还未及时反应的极度危险状态下时主动采取制动和一系列保护反应。

另外还盲点辅助系统(BSA)、夜视辅助系统(Night View Assist)、停车引导系统(Parking Guidance System)等先进技术也被列为标配。还有,4 MATIC四驱系统也被首次引入了CL。

  显然,这一代CL级跑车是至今为止拥有最高技术水平和性能的豪华跑车:完美的造型让人过目不忘、舒适性和豪华性都堪称一流,不张扬的外表下隐藏着同样令人惊叹的动力……

  从1952年推出第一辆300 S Coupé一直到今天,总共有超过178,000辆的CL豪华跑车驶下了生产线。它为我们演绎了极限速度的超越、豪华配置的升级、安全系统的完善和奔驰精神的一脉相承。CL就像行驶在陆地上的豪华游艇,始终在“极端的豪华”和“惊人的马力”之间寻求巧妙的平衡。如今,这两种特质的融合在CL身上已经越来越接近完美。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