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亦静 亦动—Mainz河畔试驾新君威Regal

  小雨到中午才停。Fort Malakoff堡的红墙、墨瓦虽被铅色的阴云紧紧压着,却难掩住Mainz河畔的秋色。树的形状似乎经过人工修饰,有球状、锥状,也有如海神Neptune的武器——三叉戟;树的颜色则是自然为之,从褐绿到青棕、从柿黄到莓红,色彩变幻、参差错落。

  偶有近百米长的驳船从Mainz河上缓缓驶过,便有水鸟追着犁出的波浪翻飞——船首的红灯闪烁、布苫的货物蛰伏,船尾的绿波跳跃、空中的白鸥翱翔;秋风拂过,景物不灭,有动有静,亦动亦静。新君威( 报价; 图片)Regal的动与静似也融在Mainz河的秋色中。相信我,动与静的反差越大,你会越惊喜。

  ●一静,造型年轻

  即使有流畅如瀑布的水箱隔栅、有三面盾牌样的车标,我仍难相信那是一辆别克,那是一辆君威。

  如Coupe般收窄的车窗、自A柱快速向后滑落的车顶曲线、短促且略有上翘的车尾造型、如游艇般环绕驾驶者的座舱曲线、排挡旁的旋钮式多功能控制器……使我很难将它与印象中的君威联系。但通用汽车全球总工程师、中级车平台总监 Jim Federico确定地告诉我,那是一辆新君威Regal,别克Reviera概念车的造型元素几乎都能找到。

  ●一动,驾驶敏捷

  从小镇Bacharah离开,半原木房屋的客栈、尖顶的哥特式教堂一一滑出视线。车轮碾过规则排列的长圆形石板,蜿蜒的小路上积有雨水,虽有细纱散落,但仍然可以渐渐提速,新君威Regal绝无滑动;减震器起伏收放,带来平稳的车身姿态;即使左兜右转,车身也能自如跟随,绝无拖沓。

  从辅路进入高速公路,看看近处无车,油门催促,新君威Regal纵身一跃汇入车流;以60公里/小时的低速拍照,然后追赶巡航的车队,新君威Regal挡提速绝不迟疑;在德国的高速路上追车,也会遇到不愿让路的车,只好不断地掰头并线、加速超越;虽有偶尔点刹,但重回高速并不要等待……Ecotec2.4升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合没有令我失望。

  ●动静之间,主动安全

  小雨再次降临,渐密,渐急。新君威Regal不急,我也不急。

  我能看到,前挡的雨刷无声启动,音响系统稍稍调高了音量;氙气前灯已经点亮,在前车的尾部留下光斑。我不能看到,车载电脑命令刹车系统缩短盘、片之间的距离,重力G值感应器和滑动传感器提高了扫描频率;每次红灯后的起步,制动系统都会不易察觉地轻轻制动,试图消除盘片之间的水珠。

  曾为空军基地的Pferdsfeld被广袤的森林围绕。在大雨中,驾驶新君威Regal在跑道上做变距蛇行穿桩、180度调头都是挑战。ESP系统会适当介入,修正即将出现的滑动;如果嫌它“管得太宽”,也可以手动换为DTC“值班”,车尾的滑动会更加夸张,但仍保证行驶安全。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