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新君威上市 > 新君威最新消息

上汽董事长胡茂元:总理鼓励我们不畏寒冬

  2008年12月1日晚,上海通用别克君威深圳隆重上市。

  这款全新亮相的车型以“时代生动 因我新生”的理念,给寒冬中的中国车市,注入了一股动感绚丽的红色暖流,也让上海汽车集团董事长胡茂元感慨良多。在发布仪式现场的致辞中,他饱含深情地回忆起了上海通用的十年来时路,并与所有来宾共同分享了十天前温家宝总理视察上汽集团时的点点滴滴。以下为胡茂元先生致辞实录:


  尊敬的甘文维先生,尊敬的各位经销商合作伙伴,媒体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我是上海通用的第一任总经理,我非常高兴能与各位新老朋友再次相聚在一起,共同参与别克品牌新一代君威的上市发布,共同见证上海通用汽车的快速发展。

  此时此刻,我感慨万分,回想十年前的这个时候也就是1998年12月17日,上海通用第一辆别克新世纪轿车在上海浦东金桥基地顺利下线,在此以后的十年间,上海通用汽车抓住了市场的机遇,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经受过多次严峻考验,奠定了在中国汽车工业当中的领先地位。

  别克品牌也在中国市场迅速成长,并形成了较全系列的产品型谱,拥有了将近180万的车主,成为上海通用最为重要的主流品牌。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各位经销商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特别要感谢媒体界朋友们的关心厚爱,也要感谢上海通用全体员工的顽强拼搏。尤其令人欣喜的是,今天也就是上海通用第一辆别克新世纪轿车下线的十年后,具有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新一代别克君威中高级轿车在这里隆重发布,并将掀开上海通用汽车又一个十年发展的新里程,标志着别克品牌进入了发展的新时期,这对上海通用汽车的长远发展意义特别重大。

  尽管国际金融海啸对世界汽车工业带来冲击,也不可避免地会波及到国内的汽车工业,但上海通用汽车的发展没有受到影响,今天的发布会就是一个最好的明证。尽管上海通用正值产品结构调整的转型阶段,我也了解到各位经销商在市场低迷的时候遇到不少困难,但是我们对上海通用对别克品牌依然充满信心,身怀感情,因为别克品牌是我们共同的事业和共同的家园,同时也因为上海通用有坚强的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能力。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现在国内有不少行业正在过冬,对于汽车行业来讲,也确实是非常时期。既然是非常时期,我们必须有非常的胆略和非常的举措。

  今年的11月22日,温家宝总理视察了上海汽车,他非常关心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我有幸也有机会向他汇报了上汽集团的情况,面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我们表了一个态,“过冬天,不畏寒,渡时艰,迎春来。”的十二字进取精神,我问总理我们这样做行不行?总理肯定地说行!当时总理还问我,燃油税马上就要出台了,您看一下这样出台对汽车工业有什么影响?当时我们还认为燃油税出台油价肯定要抬高,从短期来看对我们汽车工业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从长远来看也促使我们汽车工业更要节能减排生产新能源汽车,这也是好的。总理跟我说:“我们现在中国采取的任何政策都是对当前需要有利需要考虑当前工作。”也就是说实行燃油税以后,新的税的价钱比原来的油价加上费要低,我马上就说:“这对当前我们的汽车工业也是有利的。”总理说我们要有信心,当前信心比黄金比货币更重要,我们认为只有在危机的时刻善于抓住发展机遇,迎难而上的人才会有美好的未来,关键靠我们自己,靠我们整个团队的决心、信心以及我们共同的努力和积极的应对。

  这次我刚刚从欧洲开董事会回来,路过法兰克福机场,在法兰克福机场里面我正好看到了新君威的原型Epsilon已经上市了,我问了问上市的情况。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欧洲汽车市场也受到了影响,但是新上市的Epsilon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在飞机场里面在样车周围很多人都在打听,我问了他们的销售情况,他们说销售情况看好。

  作为中方股东的董事长,我在这里也向合作伙伴承诺:上汽集团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上海通用汽车的发展,全力以赴支持别克品牌的建设。我深信上海通用汽车一定能够抓住机遇,继续向广大用户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我也相信在座的各位经销商也一定能借今天别克新君威的上市发布再创新的业绩,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在此我们也要热烈祝贺新一代别克君威的当红上市,衷心祝愿新一代别克君威业绩长虹。

  谢谢!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小女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