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新宝马3系上市 > 最新消息

新宝马3系外观/内饰/装备/服务亮点全解析


  内饰和装备:实现更多的驾乘乐趣

  • 镀铬内饰优雅大气,车内设计更贴合人体工程学特点。

  • 宽大的车身尺寸能够使所有乘客受益

  • 同级别最佳的空调设备

  • 更舒适的遮阳帘

  新 BMW 3系轿车通过在选择材料和表面设计方面的特定修改,现代感、高品味、高品质的内饰风格进一步增强。如iDrive中央控制器、空调和音响控制器等系统的主要操作单元,均在视觉和触觉特性上得以进一步改善。

鲜艳而具有现代感的颜色使得车内的优雅氛围更显高贵。

  总体来说,内饰设计所遵循的现代设计理念已经完全融入到了新BMW 3系宽敞的空间感、轮廓鲜明的内饰表面、优雅俊朗的运动气质和以技术为导向的美学风格之中。以这种风格为基调的内饰,成功地展示出了一种俊朗灵活而且激情彭湃的动态感觉。

  内饰设计上的诸多亮点。

  在新BMW 3系的众多控制元件以及中控台的仪表中,严谨而精巧的设计比比皆是。高品质的材料与和谐的设计从细节上进一步强调了BMW 3系的卓越尊贵的特点。例如,启动/停止按钮的哑光镀铬表面、添加镀铬环的空调控制器的旋转按钮、以及明亮的控制面板。新设计的迎宾踏板上的BMW字样由哑光镀铬优质钢嵌件制成。转速表和速度表的指针越过中心点微微伸出,以其优雅精致的设计诠释着最大的精确性。镀铬包围的仪表板通过极为精致、流畅的轮廓设计显得更加尊贵、更贴近美学。

  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优化的iDrive中央控制器与带哑光贵金属表面的镀铬细节相匹配。现在的控制旋钮更小,而且辅以多个功能按钮。这些按钮布置在iDrive中央控制器的周围,使用者能够快速、直接地访问iDrive系统的各个重要菜单。

  除此之外,中央控制台提供了更大的储物箱。沿着AUX-IN插座和电源插座周围,有一个特制的凹口,可以方便地放置常用的MP3播放器而不会滑落。

  车门板中的扶手设计也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进行了优化。电动车窗升降机和后视镜调整装置的操作面板向驾驶席一侧移动了2厘米,使用更加舒适便捷。


  满足消费者空间需要的豪华轿车

  尽管尺寸增大,新BMW 3系仍保持了紧凑的运动型轿车风格。由于只是在增大的空间中利用相对较小的一部分空间加强被动安全性,因此额外空间能够提高所有汽车乘员的乘坐舒适性。实际上,新 BMW 3系提供的内部空间几乎与以前的BMW 5系轿车相同。因此新车型在空间和舒适性上比其前代车型更为突出,在竞争中建立了领导地位。

  现在的消费者对宽大的车内使用空间推崇倍至,而内饰是对车内“大空间”令人信服的承诺:这意味着不仅仅是汽车的绝对尺寸变大,更要使“空间感”变大,例如:新 BMW 3系给人带来的宽大而明亮的印象,准确反映了年轻客户或具有年轻心态的客户的生活方式。

  这种尺寸的增大并不是偶然的:概括其原因,是因为我们的公寓和住宅、工作场所以及休闲设施都比过去宽敞了,这种宽大的空间感觉还来自于现代建筑为人类创造的宽敞而明亮的房间和空间。

  同时,新 BMW 3系的内饰也反映了一个简单的事实:人类的平均身高每年增高1毫米。因此我们的汽车尺寸必须相应增大,每代汽车较上一代大约增加7毫米。新BMW 3系的后座空间明显加大,因为年轻人通常比父母高大。

  人体工程学及舒适性变得越来越重要

  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人们消耗在汽车上的时间比过去更长了。因此对人体工程学、操控简易程度、乘坐和娱乐舒适性以及所有内饰功能部件和材料的风格和外观都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从根本上讲,这都是对驾乘者健康至关重要的因素。由于每增加一项功能事实上都意味着要增加重量,因此BMW的开发工程师始终致力于汽车内部的智能减重技术。这种技术通过对传动轴、运转齿轮和车身的技术改进和改造,将额外重量轻松控制在非常严格的范围内。

  舒适座椅有益于操控

  特别是新BMW 3系轿车的驾驶者,更得益于绝佳的座椅位置。驾驶者座椅是跑车式的低座椅,能够确保充足的头部空间和极好的侧面支撑,所有与驾驶者相关的控制器和开关都位于驾驶者触手可及的地方。驾驶者在任何状态下和任何光线条件下都能清楚地察看所有仪表和显示屏。

  新 BMW 3系标准装备了真皮内饰以及驾驶者座椅前后位置、高度、角度和靠背角度的电动调节。记忆功能可以预设一名或两名驾驶者的个人座椅位置。座椅加热能够覆盖整个座垫和靠背,包括座椅本身和靠背上的侧面支撑。其效果是身体与座椅接触的整个区域都能稳定均匀地加热。

  电控气动腰部支撑能够按照驾驶者个人要求调节腰部脊椎区域的靠背,提供最佳舒适度。软垫扶手下的大储物箱方便放置饮料罐等杂物,而不会产生噪音。储物箱甚至可以通风。

  后座的肩部和膝部空间增大

  尽管新BMW 3系轿车的车顶轮廓类似双门轿车,但顶部空间仍与以前车型一样宽敞,而肩部宽度和膝部空间却明显增大。

  由于后排座椅的中央扶手带有两个可折叠杯座,只要后排中间座椅空闲,就可以折叠杯座,使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显著提高。

  新BMW 3系轿车具有众多的储物空间和大行李厢,客户使用可以灵活多变。新BMW 3系在驾驶者和前排乘客伸手可及的位置提供了几个方便开启的储物盒和杂物槽,座椅靠背装有网袋。

  特别实用的大行李厢

  新BMW 3系的行李厢总容量为460升,足够装2个大的和1个小的行李箱或3个46英寸高尔夫袋。


  带有BMW经典双表组合仪表的驾驶区域

  新 BMW 3系的驾驶区域无论外观还是所有功能都采用了该品牌的经典设计:即使是最小级别的车型,也配备了经典的车速表、转速表双盘组合仪表。

  BMW 320i、325i和335i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新BMW 3系延用了具有BMW经典双表组合仪表盘的驾驶信息显示区域。

  前座乘客可以享受更多功能

  新BMW 3系的控制概念较之过去的车型整合了更多前座乘客可以主动操作的功能。例如,多数舒适和辅助功能都从中央控制台控制,这样从2个座位都可以方便地进行操作。此控制区域作为中心重叠区,形成了驾驶者区域(左侧)、舒适区域(右侧)、信息级(顶部)和控制级(底部)的交叉区域。在具备电视接收功能的BMW 325i和BMW 335i上,这种分区在仪表板上更为明显。我们在BMW 320i上也会找到相同的功能分区。

  细分市场中的最佳加热功能和车内环境的舒适性。

  新 BMW 3系轿车还提供了一系列功能强大的舒适性装备。进一步改进的加热和空调技术确保了车内全年都可保持理想的温度。新BMW 3系具有同级别中性能最佳的加热和冷却系统。在1分钟之内,车内全部空气可以彻底更换3次。尽管具有非常高的换气效率,但由于供气单元及其供给管路的气流优化功能以及定位在仪表盘中央的出风口,使出色的声学效果得到了保障。前后一致、温度设置左/右分离的两区空调能够确保车内气候高度的个性化。

  自动空调时刻提供最佳气候舒适性和控制。系统能够使温度迅速升高到需要的水平,然后持续稳定地保持该温度,同时又不会产生任何轻微的气流和噪音。高标准的气候控制由微型活性炭过滤器、有害气体传感器、自动空调个性控制表、自动防起雾功能和阳光传感器进一步改善和润色。因此,这些久经考验的复杂部件再次为新BMW 3系轿车在气候管理和控制领域赢得领先地位做出了很大贡献。

  真正敞篷车感觉的玻璃车顶

  开启玻璃车顶,驾驶者和乘客就能享受真正的BMW敞篷跑车感觉。通过滑动和大的开口,活动天窗能使车内完全布满明媚的阳光。玻璃天窗向后移动或处于通风位置时,能够完美实现更加快速有效的车内空调通风效果。关闭车顶时,凹槽中的特殊滑动薄膜闭合车顶接缝,达到完美的视觉和隔音效果。车顶衬前后滑动完全关闭到位后,不会留有任何通风口或槽口。这就能确保高温和低温的最佳保护,并且有助于将噪音水平降至最低。

  遮挡阳光——遮阳帘

  后窗上的遮阳帘可以电动开启和关闭,有助于将高温挡在车外。

  车内照明——对乘员健康非常重要

  人们往往会低估车内照明对宽敞感觉和健康产生的影响。正是考虑到这个问题,新 BMW 3系的车顶内衬前后装有单独的2个灯,以确保车内充足照明。除此以外,手套箱和行李厢内也有照明,前座和后座都配备了阅读灯。

  驻车距离报警器使驻车更容易

  有任何障碍物时,驻车距离报警器的超声波距离测量会通过图像和声音信号警告驾驶者,使驻车过程更加容易。只要汽车前方1.5米处出现障碍物,或后方2米处出现障碍物,驻车距离报警器就会发出警告信号。如果汽车配有电视接收功能(BMW 325i部分车型和BMW 335i),图像显示上会出现汽车及障碍物,以彩色的点标示出障碍物距驾驶者的精确位置。

  新BMW 3系轿车装配豪华音质的音响系统

  BMW 320i标配的音响系统能够提供高标准的家庭音响品质和接收功能。带收音机和CD光盘播放器的整套立体声设备为标准装备,6个扬声器能够确保高品质音响效果。

  6缸发动机车型配备的高保真立体声系统具备与BMW 6系轿车性能相同的扬声器。前排座椅下方装有两个中央低音扬声器,以确保车内协调稳定的低音效果。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所需的音量由集成在车门框中的低音扬声器提供。

  车载电视

  对于带有电视接收功能的BMW 325i部分车型和BMW 335i,驾驶过程中要依照法律规定使电视图像黑屏,但声音仍然保留。

  带蓝牙接口的电话

  在装备万用移动电话预留设施组件的320i、325i部分车型和335i全款轿车上,可以使用各种应用蓝牙技术的移动电话。由于移动电话与汽车的电子系统通过无线连接实现了联网,因此即使移动电话没有放在电话座上,也可以利用多功能方向盘操作所有电话控制功能以及免提功能。

  拥有最佳可见度的三种大灯系统

  新BMW 3系的大灯就是最好的例子:在这一技术领域中,安全性、舒适性和汽车动态潜能利用等方面都在显著提高,3系轿车购买者可以在两种不同款式的大灯系统中选择。持续而均匀地照亮前方道路的标准技术是配备了先进的不规则形双卤素大灯,采用H7高强度近光和远光灯泡,这为客户提供了非常有效的远光和近光照明,与引人注目的双大灯共同构成了BMW汽车的鲜明特色。BMW320i、BMW 325i部分车型以及BMW335i可以配备最强远光和近光照明的静态双氙气双大灯。

  随动控制大灯绝对是大灯技术中的尖端技术

  具有随动照明功能的双氙气大灯绝对是尖端大灯技术。BMW 335i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一款具备高级随动控制大灯系统的车型。

  随动控制大灯能够不断对大灯进行动态调节,保持与汽车的当前行驶方向一致,以确保对前方道路提供最佳照明并对驾驶员提供最佳可见度,从而显著增强了黑暗中驾驶的安全性。这在转向时更具优势。转向时静态大灯限制了驾驶者的视野,因此常常会产生“黑洞”,而随动控制大灯能够动态跟踪前方路况,像魔杖一样引导驾驶者在弯道上行驶。

  从技术上讲,这个“魔杖”是一种紧密的联网协作安全系统,它能够不断调节大灯,适应当前的转向角。在汽车方向盘角度、车辆偏转率和行驶速度的控制下,双氙气大灯像眼睛一样自动移动到正确的方向来照亮前方道路。为避免对面来车造成的眩目危险,随动控制大灯带有大灯照明高度动态调节和大灯清洗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