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金融危机袭来 卡车巨头押宝专用车市场

  2008年,受雪灾、地震、油价,及金融风暴等一系列因素影响,自7月以来,国内车市出现了长时间的低迷状态,商用车市场尤为严重。数据显示,今年7月,客车产销2.09万辆和1.97万辆,环比下降14.01%和23.96%;货车产销11.91万辆和11.86万辆,环比下降14.44%和18.19%。

而到10月,货车销量同比降幅,比9月份同比降幅高出近5个百分点,需求继续低迷;客车销量同比降幅虽较9月份有较大改善,但1-10月份累计同比增速,仍大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综合来看,商用车市场下滑程度相对更为严重,需求仍处于低谷。

  面临不景气的市场,国内各大卡车巨头纷纷推出一系列政策应对危机。解放、福田、东风三巨头纷纷押宝专用车,江淮更是一心瞄准高端轻卡。

  东风汽车

  天锦专用车销量占到70%

  东风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黄刚

  经历了上半年国内中、重卡市场不同寻常的高速增长,以及7月以来的持续低迷,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排放法规升级,对中、重卡市场的影响,已经降到次要地位,深层次的影响,主要来自美国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环境变化。尽管明年市场行情不被看好,但东风天锦明年的市场目标是突破1万辆。其中,天锦在专用底盘(不包括厢式车)领域计划销售3500~4000辆,加上厢式车底盘计划销售3000辆,天锦明年通过专用车这个通道,要完成总销量目标的70%左右。

  中国重汽

  提高质量 明年推高端车型

  中国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 马纯济

  在全球危机之下,中国重汽不会被动等待。在这个时间内,我们要认清形势、苦练内功、提高产品的工艺水平和质量标准。同时,中国重汽会更加深入地去研究市场的变化规律,摸索出一条更加适合企业发展的道路,并根据市场反应,采取一些具体措施。比如,今年年底,中国重汽会推出一款高端车型,它的推出,也可以看做是当前中国重卡水平的又一次提升,但我们不会让它去影响到目前HOWO的销售,我们的策略是既要推出这款新车型着眼于未来,又不能抢占当前主流车型的市场份额。

  江淮汽车

  主攻高端轻卡 延长质保期

  江淮汽车轻卡营销公司部长 刘勇

  城市物流运输的显著特点是“高速、高效”,这对城市物流用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国Ⅲ标准实施后,节能、安全、高效、低排放的高端轻卡,已成为物流用车的主力。目前,相对于传统高端轻卡,江淮推出的帅铃,在整体安全性上的表现更为突出,特别是解决了重载情况下液压制动系统制动力不足、长时间频繁制动下的制动力衰退等问题。同时,传统高端轻卡的质保期普遍为一年半/5万公里,而江淮帅铃Ⅱ推出了整车质保期为2年/6万公里,发动机四大部件质保期为25万公里,这将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

  一汽解放

  增加专用车品种、数量

  一汽贸易总公司副总经理 张兵

  今年,一汽解放以最大阵容,参加上海专用车展,推出了由13家专用车企业改装的17款专用车。今年,解放借排放标准升级的机会,增加了解放底盘的品种,由解放底盘改装的专用车也比前两年多了,解放国Ⅲ专用车公告的品种与数量,与其他企业相比不再处于劣势。同时,近年来,解放在专用车市场取得明显成绩,不仅合作的专用车企业多了,解放底盘在原来的空白市场上也取得突破。最典型的例子是,在北京的国Ⅲ中、重型环卫车中,解放底盘占了50%的份额。可以说,开拓专用车市场,将给解放底盘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华菱

  主攻海外重卡市场

  华菱公司董事长 刘汉如

  尽管2009年市场前景还无法预测,但到2010-2011年,海外市场一定会复苏,这将是华菱把握未来的最好机遇。在今年上海的专用车展中,华菱推出了星凯马产品,就是希望更多的海外客户能够认识和了解星凯马,它将主攻北美和欧洲的重卡市场。如今,海外销售在华菱整个销量中的比例越来越高,华菱向出口导向型企业转变也越来越明显。另外,国内高端重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在保持国内市场份额的同时,华菱先在海外市场投石问路,也加快了向国际化企业的转变。

  北汽福田

  专用车 最有价值的细分市场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越俊

  虽然目前市场不是很景气,但不是所有市场都“冷”,专用车在我国以及全球市场的前景非常广阔,是中、重卡市场最有价值的细分市场。在本届上海专用车展上,福田带来在欧曼、欧马可、蒙派克基础上改装的房车、清障车、邮政车、高空作业车等16款专用车,不仅显示出福田在专用底盘研发和市场开拓方面的实力,更传达了福田加速进军专用车市场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