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拯救底特律汽车业:反思和争论刚刚开始

  瓦格纳下台的意义

  随着救助计划的进一步深入,美国汽车管理层已经成为众矢之的,通用汽车高管瓦格纳更是被美国政府决策层点名建议“离职”,美国业内由此推测,瓦格纳的离开或将成为通用获得救助的条件之一。

  上周日,新任总统奥巴马在被问及,底特律汽车高层是否应该离职的时候表示,如果他们不明白情况的紧迫他们就应该离职,如果他们不愿意采取非常举措,适应新环境也应该离职。

  在奥巴马此番言论之前,参议院银行业务委员会主席多德,表示希望国会通过对三大汽车公司的短期救助计划,但是任何长期的帮助都需要做出重大的调整,其中包括通用汽车公司总裁瓦格纳的离开。“你们应该考虑新的领导者。至于瓦格纳,我想他不得不让位了。”

  虽然通用公司内部力挺瓦格纳。“通用公司的员工、经销商、供应商以及董事会成员都支持瓦格纳先生,并且相信他可以带领通用度过最困难的时期。”通用公司发言人哈里斯近期表示。

  但是为了获得援助以免破产,昔日的巨头已经低下了头。在接受国会听证的漫长过程中,瓦格纳们放弃了私人飞机,愿意接受1美元的年薪,甚至公开承认自己的错误,但是这并没有成为获得最终救助的筹码。

  作为美国汽车业一位标志性人物,财务出身的瓦格纳1981年就加入通用汽车,通用汽车董事会的支持者一直称赞他,带领公司削减固定成本,进军新兴市场并与联合汽车工会达成了大规模成本和医疗削减协议。

  2000年瓦格纳开始出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然而从2004年开始,通用持续亏损,美国市场份额逐渐下降。部分美国业内人士认为,瓦格纳也要为通用汽车犯下的决策错误负责,包括大举使用促销手段推动销量,倚重于卡车销售,以及没有及时认识到消费者对混合动力车和其他省油小型车的兴趣。

  与瓦格纳相比,福特克莱斯勒总裁面临的批评压力相对较小,因为他们都是从其他行业转入汽车领域,较晚入主公司主持业务扭转计划的。

  分析人士认为,瓦格纳离职的呼声表明,美国汽车本土职业经理人面临的危机正在加剧,美国内部正在反思——美国汽车以财务利益为出发点的传统商业模式。而瓦格纳的最终离开,将标志着他所代表的美国汽车商业模式的终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