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拯救底特律汽车业:反思和争论刚刚开始

  不想出现第二个雷曼兄弟

  底特律“三巨头”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雷曼兄弟?美国政府的答案是“不会”!11月份美国工业的失业数量创造了197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53.3万人,这是美国政府统一内部分歧,迅速选择救助三大汽车公司最直接的原因。

  正如美国业内人士分析的那样,美国政府可能会借鉴1979年救助克莱斯勒的经验——“政府可能会做个坏警察,一定要等到利益相关者作出重大牺牲后才会出手相救。”

  除此之外美国舆论还认为,风雨飘摇的美国经济“三巨头”的示范效应以及雷曼兄弟的悲剧成为“三巨头”存活的最好保护伞,即使马上卸任的布什政府可以弃之不顾,但即将接管白宫的奥巴马不敢坐视不管。

  回顾美国全面恶化的金融危机,雷曼兄弟的破产是一个关键因素。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正是美国政府低估了雷曼兄弟破产的影响而不愿出手相救,导致市场信心崩溃,企业人人自危,金融危机也就一发而不可收拾。

  美国汽车业对美国经济的重要性非雷曼兄弟可比,美国汽车及相关产业共雇有工人约400万,如果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真的破产,将造成市场信心进一步崩溃,使美国经济陷入全面危机。

  美国国会调查机构政府问责局代理总审计长多达诺建议,虽然国会可以认定从国家利益出发必须向三大汽车公司提供救助,以帮助它们获得长期生存能力。但他同时强调,接受救助的企业不应无限期地接受联邦政府保护。

  多达诺认为,应该为这些企业制订满足何种条件才能接受救助制定严格的标准,预先制定出使公司高管对纳税人负责的控制措施。如果可能,为所提供救助资金提供抵押品、向纳税人提供承担救助风险而应获得的补偿,这些内容都应写进向汽车制造商提供救助的法案中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