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二审250亿救助基金:底特律巨头命悬12.5

  美国时间12月2日下午,是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向国会递交详细“重组计划”的最后截止日。

三家公司将第二次向国会提交申请,以获取250亿政府救助基金,来缓解年底即将断裂的现金流。

  根据日程安排,两天后的12月4日和5日,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和白宫金融服务委员,将在华盛顿先后举行听证会,听取三大汽车公司对美国国内汽车工业现状的汇报,并且评估他们重新制订的“重组计划”的可行性。以便对他们能否获得额外的250亿美元政府救助基金,做出最后裁决。

  在向国会递交的包括12页的公开摘要和一份长达100页的机密报告中,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将就申请250亿政府紧急救助贷款的使用,做出详细的说明,同时要详细描述旨在维持各公司长期发展的可行性方案。

  由于三家公司的“重组计划”内容不翔实,以及乘坐私人飞机前来求援的三家公司总裁,给议员和媒体留下了“乱花钱”的坏印象,三大汽车公司在11月份提出的第一次申请,没有得到国会的批准。

  “纳税人不能给拒绝变革的汽车企业更多援助。”11月24日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公开强调,“让我吃惊的是,他们并没有准备好一份成熟的计划,说明他们的申请援助的具体用途。”

  “作业清单”曝光

  12月1日,一份底特律汽车要完成的“重组报告”的模版被曝光,美国民主党领导已经提前列出了,底特律三大汽车公司为了获取国家贷款必须完成的“作业清单”。

  报告的内容要求,主要包括:评估短期和长期各自的现金需求;预测汽车销售未来的走势;确定优先偿还政府贷款的计划;确认赠与认股权证,以保证纳税人从反弹中获利;禁止红利和额外的行政支出;制定支付养老和医疗保险的计划和具体的节能环保车型的生产计划。

  现金流方面,根据JP摩根近期发布的预测报告,通用汽车2009年将使用140亿美元的现金,福特汽车是120亿美元。该报告没有提到了克莱斯勒急需的现金支持,但是克莱斯勒的CEO鲍勃·纳戴利上个月公开表示,克莱斯勒目前持有的现金已经很薄。

  对于金融危机对销量的影响,通用预测明年美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将为1170万辆。就目前的形势来看,美国业内普遍认为,今年11月份将是美国汽车的消费低谷,并且成为美国汽车市场25年以来的最低点。

  在通用和克莱斯勒纷纷表示不再乘坐私人飞机前往华盛顿之后,福特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本周晚些时候该公司的总裁将驱车500英里前往华盛顿,参加为期两天的听证会。

  为了获得国会的支持,在新产品计划方面,通用和福特都计划推出涡轮增压汽车发动机的小排量车型。2010年通用将推出Chevy Volt车型,一款单独使用电池可以续航40英里的混合动力车型。福特已经宣布,将欧洲的汽车生产线转回美国本土,福特的节能车型Fiesta将在2010年上市。同时承诺将加速推进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生产计划。

  由于奥巴马已经宣布,上任后要重新振兴美国传统制造业,来缓解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外界认为,福特把生产线转回美国的表态,有附和奥巴马的意思。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