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中国汽车30年变迁30人物之政府高管

  何光远:见证中国机械工业30年

  “30年中,在机械制造行业,改革的初衷和设计没有问题,但在具体改革的操作上却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些问题。”改革开放30年后的今天,何光远最担心的仍是这个问题:政府在市场经济中如何确定自己的准确角色,避免机构变化和政策变化的随意性。

何光远
何光远

   何光远简历:1930年生,河北安新人。1945年参加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冀中军区兵工管理处政治处技术书记。1951年华北大学工学院肄业。1951年至1956年在前苏联基辅工学院机械工业系学习。

  1956年至1966年历任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锻工车间技术科工艺师、副科长、科长,锻造分厂副厂长、厂长。1966年至1972年在“文革”中下放劳动。

1972年至1976年任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铸造分厂革委会主任,中共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铸造分厂委员会副书记。1976年至1977年任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工艺师、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兼铸造分厂厂长、革命委员会主任。

  1977年至1980年任长春拖拉机制造厂厂长、党委书记、革命委员会主任,长春市副市长(1980年5月至12月)。

  1980年至1982年任农业机械部副部长,中共农业机械部党组副书记。1982年至1986年任机械工业部副部长,中共机械工业部党组副书记。1986年至1988年任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共国家机械工业委员会党组副书记。1988年至1989年任机械电子工业部副部长,中共机械电子工业部党组副书记。1989年至1992年任机械电子工业部部长、党组书记。1993年3月至1996年2月任机械工业部部长、党组书记。后任九届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 >>更多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光远 | 万钢 | 克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