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美参议院否决汽车业救援 140亿美元功亏

  美参议院否决汽车业救援方案

  据新华社电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11日拒绝就迅速削减工会成员薪酬让步,致使总额140亿美元的汽车业救援方案遭国会参议院否决。

  140亿美元功亏一篑

  参议院当晚的程序性投票以52票赞成对35票否决枪毙了这项先前获众议院批准的救援方案。

方案至少需获得60张赞成票才能在参议院通过。

  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说,谈判各方其实已接近达成一致,救援方案最终流产主要归咎于工会和共和党人在最后关头没能谈拢底特律汽车工人削减薪酬的期限。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联合其他共和党参议员提出,底特律汽车工人的薪金和福利待遇到2009年年底时应与日本汽车制造商在美国所设工厂的汽车工人拉平。但汽车工人联合工会拒绝在2011年劳资合同到期前削减工会成员薪酬。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在表决结束后说,方案遭否决“是这个国家的损失”,“我惧怕看到华尔街明天的表现”。

  白宫考虑其他选项

  白宫发言人弗拉托在参议院否决救援方案后声明,“国会今晚未能采取行动令人失望”,白宫官员正在评估其他救援选项。

  但他拒绝透露白宫官员正在权衡哪些救援方案。总统乔治·W·布什政府先前拒绝从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资金中为汽车业分一杯羹。

  路透社援引一名参议员助手的话报道,国会2008年关于救援汽车业的辩论到此为止,“现在轮到财长保尔森决定”是否从7000亿美元救援资金中划拨汽车业救援钱款。

  鉴于国会将因圣诞节和元旦假期休会至明年1月初,尚不清楚这项汽车业救援方案如何、何时才能在国会重生。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指责共和党参议员否决救援方案的举动不负责任,敦促布什政府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向“三巨头”提供短期贷款以解燃眉之急,“这是眼下唯一可行的办法”。

  汽车业精打细算

  为熬到当选总统奥巴马上台,通用正在每一美分上精打细算。省钱措施包括位于底特律的总部大楼夜间关闭电梯和扶梯,只提供黑、红、蓝3种颜色的办公用笔……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