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顶级豪华车逆市增长 销量平均增长超30%

  全球汽车产业陷入低迷之际,豪华车市场却呈现出逆市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等顶级豪华车在华销售平均增长超过30%,远远高出国内整体车市15%的水平。据了解,中国已成为劳斯莱斯全球第三大市场,到广州车展时,中国市场已经销售了108辆车,比去年全年的106辆还要多。

  本报记者唐洁琼 长沙报道

  劳斯莱斯逆市增长

  事实上,不少顶级品牌在中国市场都保持了高速增长,在全球车市低迷的情况下,中国市场成为了不少汽车品牌的“救命草”。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豪华车云集,同时保时捷等顶级品牌也以推出新产品的方式,刺激中国豪华车市的消费。在2005年,玛莎拉蒂进入中国,当年在华销售了57辆车,2006年销售了120辆车,而2007年销售了210辆车;今年截至9月份,玛莎拉蒂已经销售了300辆车,中国已经晋升为玛莎拉蒂全球第六大市场。 毫无疑问,中国也已成为保时捷在全球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2007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突破了4000辆。 据亚洲汽车资源公司分析师约翰·保奈尔分析,中国进口和国产豪华车的销量将从2007年的17.7万辆激增到2014年的80万辆,届时约占整个汽车销售市场的6.5%。

  劳斯莱斯大中华区负责人介绍,中国已成为劳斯莱斯亚太区第一、全球第三的重要市场,占全球销量约10%。与此同时,劳斯莱斯正积极拓展中国的营销网络,劳斯莱斯继9月在杭州、11月在深圳揭幕中国大陆第五、第六家门店后,宁波新展厅和更大的广州新展厅也在筹备中,预计2009年开业。 劳斯莱斯作为财富、成功和身份的象征,已经跨越单纯的汽车概念,成为一种奢侈品的代名词。劳斯莱斯汽车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其产品线已由最初的幻影标准版丰富至幻影加长版、幻影软顶敞篷车和幻影双门轿跑车。

  纯手工打造奢华品质

  劳斯莱斯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无疑缘自于它的纯手工品质和豪华。“世界汽车中可称为贵族的,惟有劳斯莱斯。”劳斯莱斯成为英国王室专用车已有数十年历史,爱德华八世、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玛格丽特公主、肯特公爵等众多英王室成员的座驾都是劳斯莱斯。沙特国王、日本王子都对劳斯莱斯情有独钟。直到今天,劳斯莱斯的发动机仍完全由人工来完成,车辆的构架及内部饰品仍手工完成。每辆劳斯莱斯汽车都有其吉祥物——欢庆女神屹立在车头,欢庆女神产生和制造过程是劳斯莱斯汽车追求完美的绝好例证。女神的制作过程极为复杂,她采用古老的蜡模工艺,完全手工铸模烧制成型,然后经过至少8遍的手工打磨,并放在特殊的容器中研磨46分钟。

  幻影具有醒目的现代风格和完美的比例,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劳斯莱斯为客户提供各种客户选择,你可以选择金色的欢庆女神,也可以是银色。劳斯莱斯提供了15种标准颜色和5种对比色,而客户定制计划中则可以提供45000种不同色调。同时,根据传统,用户可以选择车身腰线为单条或双条。劳斯莱斯提供各种定制,你拥有的幻影将是独一无二,这正是劳斯莱斯的一个标志。据介绍,劳斯莱斯“幻影”采用的是6.75L自然吸气式V12发动机,巨大的扭矩储备使汽车随时都可以平稳加速,不会有任何迟滞。配上6 前速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6.1秒。

  也许,有些人对去年车展期间被神秘富豪买走的劳斯莱斯幻影加长还记忆犹新,今年的长沙车展上,深圳劳斯莱斯中心与广州的劳斯莱斯中心将带来两款幻影加长参展。据了解,一款车身为樱桃酒黑,车内是棕褐色/深杏色,四门都有烫金的欢庆女神头像。一款为钻石黑的幻影加长,内饰是单配对红色,据了解这是在国内最受欢迎的一款颜色搭配,它的特点是车头有金色的欢庆女神,车身腰线也是金色。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