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 2008中国主流车市汽车消费调查

2008中国19城市车市调查之河南市场

  一、2008年中原车市概况及原因分析(截止10月)

  1、车市概况

  2008年前10个月,河南区域市场乘用车销售稳中有升,销量达191055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为22%。

与去年35%的增长幅度相比,增速有所放缓。

  2008年河南市场增速放缓,有宏观方面的影响:年初2月份的雪灾,影响到车辆的正常运输,使得春节前难得的销售热潮,因为各汽车4S店内现车供应不足而受到很大影响;进入到4月份国内宏观经济政策开始趋紧,股市出现大跌,紧随其后5月份的汶川大地震等,这些都大大削弱了人们的购车消费热情;6月份国内油价的大幅上涨,更使得6、7月车市传统的淡季更显冷淡,车市销量大幅下滑。之后,8月份,2008北京奥运会的盛大举行,分散了人们对于车市的关注,9月份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开始波及国内,股市再受重创,楼市陷入低迷等,不少人士的资财大幅缩水,这不仅影响了人们的购买力,而且不明朗的经济形势也使得人们的消费信心在一定程度上受挫。

  在不利的环境下,河南乘用车市场仍保持22%的增速,则是由区域经济特点所决定。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实现生产总值6817.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7%。其中,支柱产业,农业生产形势良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430.26亿元,增长24.1%。9月份后虽然金融危机的影响开始在国内蔓延,尤其对于沿海地区经济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但河南作为一个内陆经济大省,企业大多都是内向经济体,受此次金融危机的冲击相对较小。再加上,河南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超过4556公里,实现了92%的县(市)通上高速公路。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设施的完善,都使得人们的购车需求依然保持不错的增长。

  2、各企业、品牌销量排名

  前10月河南区域销量排名前十的单位。

  上海大众:17038辆

  北京现代:16820辆

  一汽大众:15181辆

  上海通用:15005辆

  东风日产:13625辆

  广州本田:11634辆

  奇瑞汽车:11295辆

  一汽丰田:9306辆

  昌河铃木:7908辆

  神龙汽车:6231辆

  3、各细分市场表现

  轿车1~10月份销量为174532辆,较去年同比增长21%;MPV1~10月份销量为5768辆,较去年同比增长26%;SUV1~10月份销量为10755辆,较去年同比增长51%。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