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成品油价下调 小排量车受益最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下调成品油价格,以及即将实施的成品油税费改革和成品油价格机制完善势必对国内诸多行业带来影响,专家表示,改革对不同行业影响不一。

   石化行业>>短期影响较大长远可能有利

   下调成品油出厂价格意味着成品油生产企业的利润会下降。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专家舒朝霞说,短期来看,下调成品油出厂价格对石化企业的利润影响比较大。但国际原油价格长期看涨,按照完善后的成品油定价机制,长远看对石化企业还是有利的,当原油价格在一定幅度内上涨时,会确保企业有一定的利润空间。

   航空业>>成本大幅降低形成长期利好

   此次下调油价,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由每吨7450元调整为5050元,每吨降低2400元,下降幅度达到32%。尽管尚未接到调价通知,但国航有关负责人在得知调价消息后对记者说,此次油价下降肯定有利于降低成本,减轻竞争压力。

   据国金证券分析师说,航空煤油降价32%后,按照明年航空业1147万吨预测用油量计算,全行业将减少成本约275亿元。由于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吨下调的幅度超出预期,因此对航空业来说降低了大量成本,形成长期利好。

   国金证券同时预测,此次航油价格下调后,预计2009年1月1日航油综合采购成本差价每吨还将下调300元。以航油降价幅度计算,预计平均燃油附加费将降至80元/人,根据明年民航业2.02亿预测旅客量计算,将使民航业减少121亿元收入。

   汽车业>>根据需求调整产品结构

   此外,不少专家也指出,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也有利于扩大内需,同时引导汽车行业根据消费者需求调整产品结构,小排量汽车将成为此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