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长城哈弗前10月单品出口14144辆 增长60%

  搜狐汽车讯 金融危机,使08年汽车出口经历了“先热后冷”,依赖出口的自主品牌在海外遭受了重创,奇瑞吉利的出口都有不同程度的萎缩。虽然长城汽车也受到了影响,但是它旗下的哈弗却取得了增长。记者从长城汽车得到的消息:08年前10个月,该公司的哈弗单品出口14144辆,同比增长60%,稳坐国内SUV单品出口量第一。


  长城负责海外市场的副总裁邢文林介绍:下半年虽然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总体来说也实现了一定增长,除了轿车是新的增长点外,哈弗等成熟车型依然是出口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汽车出口61.8万辆,同比增长29.5%。其中,旅行车(9座以下、包括SUV车型)出口48489辆,哈弗出口14144辆,占总体销量的30%。

  哈弗是中国最早、也出口量最大的SUV车型,有“中国制造的世界车”之称。

目前,哈弗已出口到128个国家和地区,实现批量出口或有批量出口记录的国家和地区也已达到78个,其中俄罗斯、东欧、非洲、南美依然是主要出口地区。

  此外,长城积极、谨慎的开拓欧美发达市场,并取得了明显效果,截至到11底,哈弗出口到意大利1200台。今年,长城汽车的生产一致性管理体系先后通过英国、德国认证,成为首个通过欧盟一级体系认证的自主品牌厂家,扫清了全面进军欧盟的最大障碍。哈弗10月通过了澳大利亚ADR标准认证,有望在09年实现对该国的批量出口。

  哈弗之所以取得在国际市场的成功,与其国际化的产品品质及突出的性价比分不开。哈弗是以纯正SUV底盘为基础的全能“跨界”车型,安全性达到国际最高的EuroNCAP四星级水平,外观、内饰、排放符合国际标准,海外售价2.2—2.5万美元,远低于丰田大众、奔驰、日产等SUV车型的价格。此外,长城汽车按照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标准进行研发生产的“一国一策”战略,及其完善的海外销售服务网络也为它提供了发展便利。

  据了解,08年哈弗计划出口1.6万,今年完成任务不成问题。然而,经济危机对09年汽车出口的影响不可回避。对此,刑文林指出,哈弗乃至长城汽车的出口重点仍是俄罗斯、南美洲等传统区域。而且为应对危机,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增加产品附加值,以物美价廉的新产品及成熟的老车型,稳固老市场,并积极开拓新市场。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