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抗击欧美强势品牌 日系豪华品牌的崛起

  随着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的销量迅速提升,日系豪华车已成为威胁奔驰宝马的重要力量。日系的豪华车品牌是今年国内豪车市场的最大看点,继丰田高端车系雷克萨斯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之后,本田日产公司的高端品牌讴歌英菲尼迪也成为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

特别是日产的英菲尼迪,通过合理的定位和恰当的营销手段,迅速地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从去年开始,英菲尼迪G35、讴歌TL以及雷克萨斯LS迅速成为进口车市场上的热点。在德系宝马奔驰、奥迪目前尚未国产的SUV细分市场,成为日系和德系激战的焦点,目前德系的SUV主要有宝马X5、X3以及奔驰的ML和GL系列;奥迪的Q7在高端市场上占据优势。雷克萨斯在1月份正式导入了全新的LX570,开始和Q7以及GL全面抗衡。

  在中级SUV市场上,随着英菲尼迪FX开始热销,加上讴歌MDX的导入,日系SUV在这个市场开始逐步占据优势。特别是去年导入的英菲尼迪EX35,在外形和设计上的优势使得这款跨界车型得以脱颖而出,成为这个市场的新宠。

  全新的LX570,开始和Q7以及GL全面抗衡。

  在中级SUV市场上,随着英菲尼迪FX开始热销,加上讴歌MDX的导入,日系SUV在这个市场开始逐步占据优势。特别是去年导入的英菲尼迪EX35,在外形和设计上的优势使得这款跨界车型得以脱颖而出,成为这个市场的新宠。

  雷克萨斯入选理由:日系豪华车老大

  今年雷克萨斯在国内销售了约3万辆,增长率为36%,是日系豪车中最多的,也是唯一能威胁到德系三雄的豪华品牌。在8月份的单月销量甚至超越了宝马,这是雷克萨斯首次成功超越。但雷克萨斯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当奔驰宝马都先后国产,产品已下探到20万-30万元的区间时,雷克萨斯最低端车型IS仍处在40万元以上区间,这使得雷克萨斯车型的竞争力相对不足。想降低生产成本,国产是最好的解决方法,究竟雷克萨斯何时才能国产呢?

  去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同步引进两款重要车型——主打舒适、豪华的全新ES350和主攻运动型豪华轿车市场的全新IS300。在产品线上,LEXUS雷克萨斯在中国内地已经拥有8个系列的11款车型,除了IS300和ES350之外,还包括运动型豪华轿车GS430和GS300,旗舰轿车LS460,城市豪华SUV——RX350,

  大型豪华SUV——LX570以及豪华硬顶敞篷跑车SC430,现在又推出最高端的LS600hL,产品覆盖低端到高端。雷克萨斯也是国内第一家实行4年10万公里保修的高端品牌,意味着雷克萨斯的车主在4年之内都不再需要对爱车进行任何的投入,这可算是雷克萨斯市场竞争的卖点。

  英菲尼迪入选理由:增长势头凶猛

  从今年前10个月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来看,英菲尼迪全年销量突破4000辆基本可以实现,同比2007年增幅达150%以上。据了解,FX50是一款刚在欧洲上市的跑车型SUV,2009年上半年在国内上市,届时将替代国内现售的FX45。英菲尼迪今年在国内除了巩固去年上市的M系,G系和FX系列外,还在9月推出了全新的EX35。日前,英菲尼迪G37双门跑车和新款G37也陆续上市,产品线日趋丰富。英菲尼迪EX35可算是全球首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Crossover(跨界)车型。Crossover是时下设计界的新宠,这种跨越领域的设计所带来的成功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人们越来越注重外观设计和实际功能的兼容性,也显示了英菲尼迪设计的超前性。

  讴 歌入选理由:运动豪华显魅力

  讴歌在年初制订的目标是,2008年计划销售2500辆,但其在2008年上半年的销量超出预期,为此本田中国将全年的销售计划提升12%,增至2800辆,实现销量翻番。从中国的经济增长规模和潜力来看,汽车市场规模不断增长,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顾客会选择质量过硬、值得信赖的品牌。对于讴歌来说,更是一次机遇。

  2008年讴歌的主力新车是2009款AcuraTL运动豪华轿车,其首要任务是为车主提供激情驾驭享受,为此,全新TL采用了新开发的全铝制3.5升VTEC发动机,最高功率提升到285马力,Honda核心的VTEC再次大显神威,此外还配备了Drive-by-Wire(电子线控)节气门系统、PGM-FI(程序控制燃油喷射)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尾气清洁度达到严格的EU4排放水平。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