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本田改款思域将于1月8日上市销售

  东风本田的发展在中国车市可以称得上另类。成立5年仅有2款车,而这两款车月销量均超过了7000辆。在各自所处的细分市场,CR-V和思域均处于领导者地位。CR-V更是中高档家用SUV的王者,上市1年后仍有消费者排队购买。

外观实拍
[CR-V 18.98-25.2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18.8万起]
  2008年初,东风本田发布年度销售目标为15.02万辆。而在中国车市受雪灾、地震,尤其是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增速急剧减缓的情况下,其于年中逆市宣布调高销售目标,增产1万辆。12月8日再度上调4000辆,以高于行业3倍以上的增幅收官。

  产能低是东风本田的另一大特色。东风本田当前设备产能为年产12万辆,通过加班等弹性手段,每年最高可实现超过16万辆的生产能力。

以契合市场为原则的紧凑型产销联动模式即是东风本田首创,其核心是使产量始终低于销量,也因此而造成持续不断的“供不应求”、热销现象。此外,东风本田的库管、供应商管理、物流管理均不断寻求效率与成本的最佳契合点。

  不过车型单一仍然潜藏着风险。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裕和表示,规模小固然有规模小的好处,但只有两款车是不安全的。一旦其中一款出现状况,将会“失去半壁江山”。2009年开始,东风本田开始了5年来产能与产品首度大幅扩张。

  根据计划,东风本田年产24万辆的工厂扩建工程将于2009年逐步投产,2009年中将投放一款B级轿车,东风本田自主研发的车型也将于2010年面世。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一线城市汽车容量大幅降低。东风本田也随即作出了战略转移。刘裕和介绍,2008年东风本田新增了50多家经销商,其中55%在一线城市,45%在二、三线城市。今后,二、三线城市成为东风本田销售网络发展的主要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美丽的数字底下总隐藏着危机。尽管思域与CR-V两款车型热销,企业总体销售增速超出行业3倍,但大环境恶化程度的加深,给明年的车市增加了许多不确定因素,身处中国车市中的汽车企业,也必然要受到影响。

  强如东风本田者,也需要未雨绸缪。

  ●老总语录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

  2008年,东风本田的销售情况是中国市场的特例,不代表中国车市的发展情况,但是我们能有今天,也是我们五年以来踏实做事得到的机会的眷恋和回报。

CR-V
外观实拍
CR-V
外观实拍
CR-V
外观实拍
CR-V
外观实拍

[上一页] [1] [2]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