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进口新车

闪耀北极星 揭秘凯迪拉克家族的动力传奇

     时间到了2004年,在凯迪拉克第一代超级跑车XLR和豪华全路况SUV SRX上出现了代号为LH2的北极星引擎,由于反响热烈,第二年凯迪拉克STS 也装上LH2。这一代LH2采用了先进的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此外,LH2还带来了全新的ETC电控油门技术。

北极星发动机
北极星发动机

  北极星引擎总体特点在于它的高性能设计:其引擎由铝合金压铸而成,2000年后,通用的工程师们采用了新的高压铸造工艺,进一步提升了北极星发动机的性能。在2000年以前,北极星引擎压缩比为10.3:1,到了2000年后改成了10:1。每缸双凸轮轴、四个气门、凸轮轴采取链条传动,北极星引擎的进气歧管则是热塑尼龙66制成,它能够在冷却进气的同时却不受发动机传热量的影响,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状况。北极星采用通用的SFI(sequential fuel injection)燃油顺序式喷射方式进入气缸,进排气凸轮的位置由感应器进行控制,以便精确地配合气缸气体的进进出出。

北极星发动机
北极星发动机

  北极星还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特点——当所有冷却液都失效时引擎还可以继续安全运行。当电脑探测到引擎处于过热状况时,它会暂时停止一半的气缸运行,这样可以降低整个引擎的温度,以便可以让车辆能继续行驶,即使出现这种极端情况也可安全行驶50英里。

  北极星家族的明日之星

新世纪概念车CIEN
新世纪概念车CIEN


  为了将北极星发动机的性能推升到更高层次,凯迪拉克为新世纪概念车CIEN专门开发了一款North star XV12 概念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一款采用了60度气缸夹角,全铝质双顶置凸轮轴(DOHC),单缸四气门设计的V12发动机,排量为7.5升。能够输出750hp的功率和610Nm的扭矩,但其体积却紧凑到与V8发动机相同,堪称同级发动机中的一颗新星。

  这款北极星 XV12发动机采用了更多先进技术,包括:

  D-VVT技术:目前这一技术在现款SLS赛威等车型上都有应用,它可以通过关闭气门使气缸停止工作。

气缸的关闭仅对于一侧的缸体适用,因此当一侧的气缸关闭时,这台发动机与一台直列6缸发动机毫无二致。系统关闭和再次激活的响应时间很短,机油系统和电磁阀的布置能使气门在6000转/分钟的情况下自由启动和关闭。

  汽油直喷技术:这一技术对于凯迪拉克而言已经不再是试用状态,在CTS搭载的SIDI发动机上已经应用了双模式的缸内直喷技术。缸内直喷系统令这款发动机被赋予了更高的功率和燃油经济性,同时还降低了排放物中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

  可变进气歧管技术:XV12发动机重新设计了一级和二级歧管的三段可变进气系统使得发动机扭矩输出曲线更加平缓。它采用一种简单、紧凑而可靠的设计。使电动可变进气门执行器驱动歧管变化速度比传统的气动执行器要快。

  后部正时传动链:在这款发动机后部,还有一条可以带动发动机的附属部件的后部传动链,其与发动机的正时链条一同运行。这样可以减少发动机前部的附属部件数量、缩短发动机的整体长度和降低发动机的前端高度来达到更高的外形和体积要求。

  长达36000英里的换油周期:为了降低了对环境的压力和用户的使用成本。XV12发动机的设计换油周期为36000英里,而这是通过改进机油传感器和监控器、降低机油消耗量、提高机油冷却性能并扩大油箱容积而实现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