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会客室147期:减免1.6升以下购置税成真?

    调整购置税对购车会产生什么影响

    主持人梁洪:两位也可以看到,在我们的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上进行一个网络的调查,这个调查列举了很多的问题,我们简单看一下,听众朋友以及网友投票的情况。

我们在关于这样的一个问题调查当中想到说,如果减免1.6以下车型的购置税,对您的购车会产生影响吗?设置三个问题,第一,降低购买排量,买能够降低购置税的车型,一共投票有7112票,占61.2%,二看降低的力度决定,降低了31.7%,担心是否真的实施,还不如早买算了,9.17%,另外一个问题,燃油税实施,油价降低、养路费取消、新的购置税出台会不会对你购车有影响?一是买排量小车已经进入考虑范围,57.43%,提前购车计划,明年就买一些小排量的车,是39.22%,还有就是油价降了,如果燃油税的情况增加的钱并不是太多,要赶在购置税出台之前赶紧买大排量3.36%。看到这样一个投票我们看很多人在等着这个政策的出台。

  南辰:这个是正常的,因为这个政策大概12月初的时候透露出来被媒体放大的,从消费者的角度,很自然的要产生犹豫的心理到底该不该等,对一个10万的经济型轿车,原来的购置税可能是8千块,变成2%以后减少了几千块钱,这个不是小数目。

  主持人梁洪:何醒言,你听到刚刚我们念的网络投票情况也能看到,有人说赶紧买。

  何醒言:我们前段时间也做了专题,专题也对购置税做了统计,发现基本上1.0左右的购置税和目前1.5、1.6排量车型的购置税差别是非常大的,比如像奇瑞QQ30.8的标准版,现在购置税是7千块,但是飞度1.5豪华版,购置税是1万多,目前按照标准出台降低4%的话,相当于消费者可以少交五六千,这个对消费者刺激是很大的,因为这个不是小数目。而且就是说此前刚才也谈到了,成品油价税费的改革,养路费的取消,实际上目前来看对消费的刺激并不明显,这个如果出台了以后,消费者感受到的实惠是非常明显的,直接等于车价降了几千,很容易有出手的愿望,如果排量真的好的话,都定在1.6,或者有一个具体的区间的话,对于大家购买小排量车或者紧凑的车就是一个非常直接的拉动作用。

  主持人梁洪:好,接下来咱们就可以和听众一起探讨一下,这个标准的制定,特别到底这个排量卡在多少合适,这是目前关注的核心问题,我们在网上也做了大规模的调查。我们发现,大部分的网友对把排量定在1.6还是有话要说的,大家可能提出了各自方方面面不同的观点,我们也想请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可以通过短信的方式和我们互动,您觉得购置税如果要是调整的话,特别是以鼓励小排量为一个根本的目标拉动内需为目标的话,您认为这个排量应该定在哪个排量是比较合情合理的,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06695881039。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洪 | 何醒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