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小排量=少油耗? 经济寒冬里专家养车经

  车辆投保险攻略 旧车有必要投险?

    汽车保险一向争议很多。怎样买到物美价廉的车险,一直是车主追求的目标。但是有些情况下,表面上看起来省钱了,却实际上为今后养车埋下了大笔支出的隐患。比如旧车该投什么险?比如异地出险如何理赔?关于车险,一些专家经验我们不得不看。

旧车只投交强险是省钱么?
正方
支持!旧车本来价值已经降低,不值得过多投入,投个强制的险种就足够了。
反方
反对!一辆旧车有可能使别人非常昂贵的好车发生很大的损失,所以,除交强险外,最好还是给旧车买保险。

  第一,旧车也要投保

  一辆旧车有可能使别人非常昂贵的好车发生很大的损失,而很可能你就对该损失负有责任,所以,除交强险外,最好还是给旧车买保险。

  第二, 现时车价决定保费多少

  不要以为你报价高,就会多赔,其实车价无论报多少,都是按现时该车购买购置的价格标准按年份折旧赔偿的,所以报高了白多交保费,报低了会赔偿不足,这点很重要。

  第三,异地出险理赔,可以选择全国通陪的保险公司投保

  如大部分时间在外地经营,您可以选择可以进行全国通赔的保险公司进行投保,就不会有这样的困扰了。所谓的全国通赔就是指能够的全国范围内的该保险公司进行索赔。例如有一驾车在上海投的保,但在桂林出险了,可以选择在出险地桂林的保险公司进行索赔。现在国内可以全国通赔的保险公司有平安财保,大地财保等。

  第四,定损注意事项

  修车,需要经过保险公司同意,也就是保险公司会派勘察人员来看你的车,并进行定损,给你开具定损单,并要你签字,对方的车也是一样。

  你有权在4S店修车,你可以到4S后和保险公司联系,让他派人来,如果4S店有平安的定损权,只要他们可以做主,就让他们估损修车,4S店的人很清楚流程的。但4S店定损是在一定金额以下的。超过了一定金额就不会有这个权利。

  第五,人员受伤的医生诊断证明,住院出院证都是要留着找保险公司索赔用的,交警的协议书上会写的很清楚,“以后再无纠纷”的字样,以避免日后纠纷。

  第六,索赔手续

  向保险公司索赔需提供的手续基本上是:本车的保险单复印件(交强、商业),对方车交强险保单复印件,索赔申请书,你的驾驶证、行驶证复印件,交警队的事故责任认定书,事故调解书,保险公司的定损单(两辆车的损失),两车的修理发票;如果有人伤,则需提供伤员的病历复印件,入、出院证,医药发票,医药费用清单,CT及X光等检查报告单等。因为每个保险公司的具体要求不一样,所以在赔偿前,一定先和你的保险公司沟通好,到底需要哪些手续,请其审核后再赔偿。总之,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向保险公司落实。

  相关连接:车辆9大保险种类投保攻略

  车险要想买得省钱,首先要了解各险种,才知自己的车需要买什么,不需要买什么,在此略作险种分析(现在三者险改交强险了):

  ●1、交强险 (主险)

  属强制性保险,车年审时需要。指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而造成第三者的财产直接损失与人员伤亡的。以现在的赔付标准,建议最少买10万,最好买20万或50万,特别是新手或中意飞车的朋友及工作压力大精神不易集中的朋友,又因5万、10万、20万的价钱相差不大,总之这个险种买大的自己安心。

  ●2、车辆损失险(主险)

  车辆损失险是指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保险人依据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这与第三者刚相反是顾自己的,要买。

  ●3、盗抢险 (附加险)

  如果你的车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一直都在比较可靠、安全的停车场中停放,上下班路途中也没有什么特别僻静的路段,就可以考虑不保盗抢险(但如果你的车属于很常见的、丢失率比较高的车型,那一定要保盗抢险)。

  买把汽车机械防盗锁或许来得实惠实用。

  ●4、车上座位责任险 (附加险)

  车上人员责任险并不建议买。建议单独考虑人寿保险的产品,保障范围和保险费一般都更低更好!如果你的车经常有朋友坐,那你也可以考虑买一点,不过不用买太多,保障额度在1万-2万元/座就够了。

  ●5、玻璃单独碎险 (附加险)

  指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注意"单独"两字,而如是其它事故引起的,车损险里有赔,所以如系国产车,玻璃亦不贵,想省钱的可不买. 想要进口的玻璃一定要特别说明。

  ●6、自燃险 (附加险)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载运货物自燃原因起火燃烧,造成车辆损失以及施救所支付的合理费用。是大品牌且新车建议不买。三年以上的车建议考虑, 2005年自燃险中保是赠送的。

  ●7、划痕险 (附加险)

  在使用过程中,被他人刮划(无明显碰撞痕迹)需要修复的费用。一般新车、新手买。

  ●8、不计免赔率 (附加险)

  车辆发生车辆损失险或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事故造成赔偿,对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免赔金额(20%),由保险公司负责赔。

  ●9、不计免赔额 (附加险)

  车辆发生车辆损失险或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事故造成赔偿,对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免赔金额(500元),由保险公司负责赔。

  不计免赔率/额险几乎是个必保的好险种,建议加上!特别是新手,加上了会有用的,尤其在你碰到大的事故损失时,这个险种可以大大减少你的损失。

  ●鉴于上述各险种的分析,买车险的几种组合方式供选择:

  一、单买交强险。

  二、交强+车损+不计免赔率/额(既省钱又对己对人有保障)

  三、交强+车损+盗抢+不计免赔率/额+玻璃+划痕+座位

  四、全买。不含自燃。 

  车险顺口溜

  车辆保险量身上,适用放心才是好。

  人保平安太平洋,售后服务有保障。

  莫图便宜入圈套,出险理赔障碍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