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重庆千余司机元旦未系安全带被免于处罚

  以警告为主,但执法部门提醒,安全带是保护司机和乘客安全的最佳手段

  本报讯 在高速公路下客被罚2000元、千余司机未系安全带免于处罚……昨日,记者从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1人因交通事故死亡,市民出行主要集中在渝遂、成渝、界水高速公路。

  渝遂车流超5万辆

  据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十大队副大队长吴长春介绍,元旦节当天车流总量达5万辆,是渝遂路开通后小长假车流量最高的一天,而进出川渝车辆基本持平。但由于节前停止施工占道作业,路面上车辆未出现拥堵。

  据高速公路执法部门的车流统计,元旦假期期间,前往金佛山、白市驿、遂宁等周边地区和成都方向的自驾游比往年同期增加1倍,因此界水、成渝、渝遂高速公路成为节日期间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

  元旦节当天,前往白市驿泡温泉市民增多,造成成渝高速公路二郎至白市驿段堵塞。而前往金佛山赏雪的车流量是平时的二倍,达到4000多辆,排队等候上山的车辆绵延达三四公里。

  高速路下客遭罚

  昨日,重庆某汽车运输公司潼南公司渝C178XX大客车在渝遂高速公路下客,被执法人员查处被处罚2000元。吴长春表示,高速公路内严禁上下乘客,确有乘客因为方便要下车,驾驶员应该将乘客载到就近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外,否则将受到高速公路执法部门的严肃处理,这也是元旦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开出第一大罚单。

  同时,记者从市高速公路执法部门了解到,根据执法部门初步统计,元旦3天以来,上千名司机上高速公路未系安全带。目前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对未系安全带仅作警告教育,并未处罚,但执法部门提醒司机朋友,安全带是保护司机和乘客安全的最佳手段。

  3天里,全市高速公路有一人因两辆大货车在成渝高速公路白市驿路段追尾死亡。

(责任编辑:田禹)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