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燃油税新政出台小排量车迎来春风

  踏入2009年以来,车市销售状况陡然发生变化。一方面,由于新的厂商销售目标尚未出台,在没有任务压力之下,经销商纷纷将优惠缩小,很多车型都价格回升;另一方面,近来车市有所回暖,春节前如愿迎来小高峰。在这一波销售小高峰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直接受益于1月1日开始实施的燃油消费税新政的小排量汽车

 
雅绅特

  燃油税新政利好 小排量车走俏

  记者走访各大汽车零售品牌店了解到,很多小排量车型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由于小排量车价格实惠、节油性强,再加之政策引导,购车者对发动机排量和油耗关注度陡增,小排量车型的问询度明显提高。北京现代鹏奥4S店工作人员王一囡表示:“现在消费者的反映速度出乎我们意料,燃油税政策改革消息一传出,1.6升以下的小排量车就成了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我们雅绅特的问询度明显提高。消费者购买雅绅特这样的小型车不仅购买成本比较低,经济压力小,而且省油。

以雅绅特5.8升的百公里理论油耗,在新的燃油税政策下,优势会越开越明显。”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税费改革遵循“从量征收”的原则,在取消公路养路费等原有6项收费后,含税油价不会高于现行油价,这意味着消费者在不增加用油成本的情况下,每年就要少支付1300元左右的养路费,加上小排量车购置税有望取消,这些都有利于短期内拉动汽车消费。事实上,1月初全国各地油价已经普遍下降,以北京市为例,1月12日的93号油价已经降至5.44元/升,这也从另一方面对购车者形成良性刺激,尤其是影响到对经济成本非常敏感的小型车购买群体。

  精明消费者 出手时机已到

  实行燃油税费改革,取消公路养路费等6项费用,意味着多用油多负担,少用油少负担。这样的机制,对广大消费者来说更加公平合理,也使人们在购车消费上更加注重节能减排。在北京现代鹏奥店看车的消费者陈一妙表示:“像我和我先生买车主要是上下班、接送孩子,所以打算买一辆省钱、省油的小汽车,平时在城里跑,周末假日开车去郊游也够用。我们肯定都是精打细算的,我们算过,如果按现在的油价,再买量1.4升排量的小车,一年能节约1000元左右。”

  不仅是借近期政策利好的东风,厂商更针对小排量车型推出专门的消费信贷政策促销。北京现代就推出了针对不同消费者需求的两种消费信贷政策:一种是无须担保,首付1/4的车款,购车送两年交强险,还贷期3年;另一种则是首付50%、0利息、0手续费,一年后结清尾款。据悉,目前雅绅特指导价格仅仅为7.18万起,在原有配置基础上又新增了后门电动车窗、倒车雷达等高端舒适配置,性价比更加突出。以1.4升车型雅绅特为例,它配备有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0KW,动力可与中级车媲美,但百公里理论油耗却仅为5.8升。同时,它不但拥有接近中级车的2500MM轴距与4310MM×1695MM×1480MM的超大尺寸,更拥有390升的超大后备箱空间,足够满足了一般家庭使用需求。安全性方面,小型车也不逞多让,雅绅特车身经过7处加固设计,ABS+EBD与大尺寸通风盘式刹车以及将刹车制动力提高50%的高扭力制动系统的配合应用,极大的保证了车辆的安全系数。

  由此看来,外形时尚、配置齐全的高品质小车,完全有望进一步在政策和油价的双重利好刺激之下,好好的在春节前火一把!精明的消费者如果想出手购买,现在可以说是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